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解晓东 容祖儿 - 生命阳光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5日16: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爱为原动力,解小东容祖儿张亚东携手创作世博“生命阳光馆”馆歌

  “生命”,是一个原始的奇迹,仅仅两个字就能诉说万物的全部;“阳光”,是这奇迹的原动力,散发着平等的光辉照耀着天地万物,而“爱”,则是那道最神奇的光束,将“阳光”穿越进每一个“生命”的灵魂,用温暖与希望灌溉着每一个不完整的生命,让“阳光之花”遍地盛开。

  中国残联特别企划的2010世博会“生命阳光馆”同名馆歌《生命阳光》,就是以爱的动力作为最根本的出发点。它所描绘的,是生命的平等与美好,无论健康还是残缺,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尊重;它所歌唱的,是爱的精神和力量,带着爱前行,生命将满载着阳光的温暖,更加灿烂美好!

  《生命阳光》,由歌手解小东创作词曲、著名音乐制作人张亚东操刀制作,解小东携手香港流行音乐天后容祖儿共同演唱,旨在通过音乐作品的感召力量,鼓舞广大残疾人自强奋斗精神,并呼吁全社会关爱残疾人心灵,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

  《生命阳光》曲风动感励志 不打公益歌曲催情牌

  歌曲《生命阳光》节奏欢快,时尚动感,这与大家印象中催人泪下的公益歌曲曲风有很大不同,担任《生命阳光》词曲创作的解小东表示,这首歌的核心是“爱的力量”,力量不是靠催情与感化产生的,而更多的是激励和鼓舞。励志动感的音乐线条是反映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顽强精神,而歌词则是倡导用关爱的方式来表达对生命的尊重。

  对于这样的创作动机,著名制作人张亚东表示非常赞同,在音乐包装上采用偏向乐队化的时尚感觉,吉他和鼓的音色明朗,加入香港歌后容祖儿高亢而不失温暖的声音,令整首歌曲情绪饱满并富有时代气息。

  “生命阳光馆”——世博史上第一座残疾人展馆

  2010年上海世博园区内,由中国残联主办、上海市残联承办,以“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为主题的“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近一百六十年来首次设立的残疾人馆,通过展示世界科技、文明进程中与残疾人息息相关的种种成就,对于世界残疾人事务进程有着里程碑式的非凡意义。世博会开幕在即,“生命阳光”馆也将正式开放,以最温暖的怀抱迎接四海宾朋。

  生命阳光

  ——2010上海世博会“生命阳光”馆歌

  词曲:解小东

  制作人:张亚东

  演唱:解小东/容祖儿

  HEY!当生命不再彷徨 善良的愿望欢快地飞翔 在世界飘荡

  爱!让生命音符悠扬 勇敢的风浪无尽地碰撞 激荡太平洋WUWO

  生命阳光 花香芬芳 能动的力量

  释放爱的光芒 炽热滚烫 梦想闪亮 充满热望

  Light of my love, a youthful song 热情的太阳

  铿锵搏击风浪 天地间 生命永辉煌

  HEY!当生命充满幻想 美好的生活绚烂地闪光 万物在成长

  爱!让生命不再惆怅 明亮的天空智慧的行囊 沧桑在流淌WUWO

  生命阳光 花香芬芳 能动的力量

  释放爱的光芒 炽热滚烫 梦想闪亮 充满热望

  Light of my love,a youthful song 热情的太阳

  铿锵搏击风浪 天地间 生命永辉煌

  生命中的阳光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