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 最新新闻

2010热波(成都)音乐节艺人 苏打绿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6日09:15



  成员:主唱吴青峰(青峰)、贝斯手谢馨仪(馨仪)、鼓手史俊威(小威)、电吉他手刘家凯(家凯)、木吉他手何景扬(阿福),以及键盘与中提琴手龚钰祺(阿龚)

  简介:

  2003年7月,苏打绿在海洋音乐祭小舞台演出,在此次活动中结识音乐制作人林暐哲,而后加入林暐哲音乐社,陆续发行三张单曲,并于2005年9月发行第一张同名专辑《苏打绿》。

  这群个性张扬的年轻人,成就了音乐史上的奇迹。

  苏打绿的音乐,没有刻意的落笔,没有虚伪的诉求,但却极其真诚与善良。就像飞鸟忘神地跳芭蕾,很简单地,想在自己或你和你的脑袋里转个不停;就像喝下一杯不知名的苏打,很清淡地,却在吞入之后让泡泡打不停的嗝。没有伟大、没有华丽、没有艰深,看穿了轻薄的所有风景,安静地回到自己的内心,如果还能进到更多人的心。

  这个想像力无穷,无法清楚界定曲风的新秀乐团,带着一种台湾年轻乐团中罕见的早熟态度和技术,勇敢的挑战自我极限,用令人喘不过气的爆发力飙起了摇滚,却依然保有原来的华丽美感,这就是苏打绿,永远带来猜不到的惊喜。

  奖项:

  2007年新加坡金曲奖最佳乐团奖(苏打绿《小宇宙》)

  2008年第19届金曲奖 最佳乐团奖

  2008年香港恒生劲爆Music World新城国语颁奖礼 2008新城国语歌曲(苏打绿《陪我歌唱》)、新城国语跃进乐团奖(苏打绿)、新城国语乐团奖(苏打绿)

  2008年新加坡金曲奖最佳乐团奖(苏打绿《无与伦比的美丽》)

  2008年第八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 最佳乐队、最佳编曲人、最佳制作人、年度国语专辑

  2008年第9届CCTV/MTV音乐盛典 “港台年度最佳组合奖”

  2008新城劲爆颁奖礼“新城全国乐迷投选劲爆突破表现大奖”

  2009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最佳编曲人、最佳乐团、金曲奖 《日光》

  2009新城国语力颁奖礼 “新城国语力亚洲乐团”“新城国语力乐团”“新城国语力歌曲”——《日光》

  2009年第32届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 全国最佳组合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