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书画名家佳作抗旱义拍 曹方自谦不会写毛笔字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16日14:18

少有的曹方毛笔字签名
少有的曹方毛笔字签名

  昨日(4月15日)下午,云南籍歌手曹方应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之邀,出席了以著名书法家沈鹏为首的中国国家画院义拍活动,在短短一周多的时间,近百位书画名家参与创作了150余件佳作,随沈老作品一并捐赠给云南灾区进行义拍,画作拍卖后所得善款将悉数捐赠给云南灾区,用于灾区水窖、水库以及希望小学的建设。中国国家画院、云南省文联以及共青团云南省委共同联合主办了此次义拍活动。中国国家画院是文化部直属、国内进行中国画和书法创作、研究的最高机构。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是该院新近组建的专业机构。

  西南灾区的旱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沈鹏老先生作为当今最有影响的书法大家之一,以中国国家画院书法创作研究院院长的身份,倡议了对云南灾区书法作品的捐赠活动。在发布会上,曹方更是受邀上台向大家发出倡导,希望大家不仅仅是在旱情中才提倡节约用水,而是养成生活的习惯,并希望大家积极发动起来,为灾区用水困难的群众,尤其是正在成长的青少年们,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悉,曹方目前也在制作一张义卖单曲,所得善款将捐赠给灾区用于帮助解决青少年儿童用水问题以及相关教育问题。

  刚从云南回来的曹方,深切感受到旱情的严重,得知这一义拍活动后便欣然接受邀请前往参加。在义拍发布会的现场,其独特的签到方式秉承了书画艺术的精华——即用中国传统毛笔字签到。而签到簿上已然有数位书画名家留下了珍贵的签名笔记,曹方见状后,自谦已有很久不写毛笔字,尤其在这样的情况下,实在班门弄斧,并笑对在场工作人员说,写的难看你们不要笑我。不过只见她握笔姿势标准,沾墨后,小心认真的在签到簿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字体清秀流畅。画院工作人员玩笑表示,曹方基本功还是相当扎实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