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摇滚歌手谢天笑炮轰:多数流行音乐都是骗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9日08:52
谢天笑(资料图)
谢天笑(资料图)

  扬子晚报4月19日报道  谢天笑,被称为崔健之后“新一代的摇滚教父”。上周五晚,他的“行走无疆 摇滚在路上”巡演第一季最后一站放在了南京古堡酒吧。摇滚迷们再次随着谢天笑一起唱起《向阳花》、《再次来临》、《潮起潮落是什么都不为》等经典歌曲,现场一再沸腾,摇滚迷感叹“很少没这么过瘾了”。离开南京前,谢天笑及所在的十三月唱片总经理卢中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最近汪峰、唐朝乐队等人的摇滚演唱会也在各地激情上演,记者说到这儿谢天笑马上打断,“汪峰不属于摇滚,他喜欢摇滚也喜欢把摇滚套在自己身上,但实质上他已跟摇滚没有关系,摇滚乐是有底限的,妥协的底限,如果一个歌手为了商业利益什么都妥协,那就不能再称其音乐为摇滚了……许巍也有过妥协,但没有那么过分,他是在说自己生活的感受,而不会为了达到某种目的创作音乐。”谢天笑在最新专辑《古筝雷鬼》中尝试了将古筝与雷鬼融合创出了自己的“中式摇滚”,也有人将他与周杰伦的中国风相比较,他笑道:“之前我开玩笑说别侮辱我,其实没有人愿意跟别人比,不是一回事。流行音乐我很少听,周杰伦的《东风破》就挺好听的。但多数流行音乐都是骗子,把国外的音乐拿过来稍微改动一下填个词,认为中国人都没听过西方音乐呢。”

  卢中强此次来宁算是“回乡”,这位著名音乐人就是从南京走出去的,说起南京的音乐氛围他直摇头,“南京也曾是原创重镇,但现在我发现南京很多圈内人都对音乐很冷漠。南京拿得出手的乐队就有七八十支,只是大家关注太少”。他说到了各个城市都在兴办的音乐节,“你看,南京的电视都这么发达了,都有《非诚勿扰》了,最好的作家苏童等人也都还待在南京,音乐怎么能失语呢。南京应该有自己的音乐节”。(本文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