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张永智深情酝酿 新专辑《陪月亮散步》正式发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19日14:41
张永智创作《陪月亮散步》新专辑
张永智创作《陪月亮散步》新专辑

  时隔五年,台湾跨界才子张永智携好友现代重奏乐团继荣获第16届金曲奖的肯定后,再推出第二张演奏专辑——《陪月亮散步》,三月底正式在两地同步发行。这张带有浓郁艺术文学风味的作品,记录了张永智走过的台湾铁道沿线山色,让平凡的景致化作深沉的心灵感动,用最简单的组合:钢琴、长笛、大提琴、演奏出丰富悦耳的自然语言。

  张永智说:“我习惯用声音(音乐)画图,采用的是水彩薄彩手法一层一层铺上去,长笛唱歌,大提琴铺陈深情的底蕴,钢琴则鲜明的画出了意象上水的轮廓。”这让张永智的音乐不但具有用耳朵来听,更有用耳朵来“看”的特点。这次以台湾山色为创作发想源起,整整酝酿了五年,对于商业运作的现代模式似乎报酬率很低。但张永智一点也不以为忤,他认为“美是不应该有压力的”。正是他对“美学”的态度,促使新专辑《陪月亮散步》的问世。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