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谭咏麟李宇春客串接线员 晚会筹得9亿善款物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20日10:07

  昨晚,青海卫视、湖南卫视、凤凰卫视等联合播出“永不放弃向生命致意——青海玉树抗震救灾特别节目”。谭咏麟、潘美辰、李宇春、水木年华、谭维维等明星轮番登台。截止到晚会结束前,筹得善款6.8亿余元,以及约合2.2亿余元的物资。

  藏族歌手唱哭观众

  晚会开场播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赴玉树灾区探望灾民、鼓舞士气的视频。

  藏族歌手完玛三智率8位藏族歌手流泪合唱了为灾区创作的励志歌曲《生命站立成树》。完玛三智用藏语向帮助故乡的人们表示感谢。演唱者之一央金兰泽是来自玉树灾区的歌手,她哽咽地告诉观众,她的侄子已经遇难,几名受伤的朋友也相继去世。由于灾区充不上电,她无法和家乡的亲人通电话了解近况。歌曲尾声,9位藏族歌手高喊“希望家乡的人民不要悲伤,我们一起加油!”很多观众为此情此景感动落泪。

  随后,主持人汪涵、吴小莉将玉树第三完小校长和老师请上了舞台,向大家讲述了教职员工在地震发生的第一时间用双手救出学生的感人事迹。当校长说抢在黑夜到来前救出10多名学生,老师打开了遇难学生的书包,全场呜咽声一片,主持人哽咽到难以继续下面的节目。

  成龙李连杰录爱心视频

  为了缓解现场的情绪,晚会插播了成龙和李连杰赶赴玉树灾区献爱心的视频片段。成龙率领新七小福进入课堂高唱《国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坚持不懈,长大后要报效祖国。成龙说:“成龙来玉树的目的就是告诉灾民,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力量支撑你们,给同胞们新生的心!”

  李连杰此次抽调了壹基金的4个救援队赶赴玉树灾区。他说,要早日把孤儿院建起来。

  谭咏麟等明星接热线

  晚会上,谭咏麟、李宇春、田亮、水木年华、谭维维、苏醒等客串捐款热线接线员,回答爱心人士的问题。

  在表演环节中,谭咏麟演唱了《像我这样的朋友》《心手相连》,潘美辰演唱了《我想有个家》,水木年华演唱了《生命的尊严》,李宇春演唱了《和你一样》,谭维维、江映蓉许飞、苏醒、艾梦萌等合唱了《爱是家乡》。谭咏麟说,两年前汶川地震的伤口还没有愈合,如今玉树又添新伤,但他相信中国人是不容易被打倒的。

  晚会上,全国各地的企业厂商纷纷捐款捐物,各界人士通过汇款等方式献出爱心。在晚会结束前,主持人公布了尚未截止的善款金额:晚会筹得现金6.8亿余元,物资合2.2亿余元。 本报记者王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