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比利时钢琴家“小李斯特”5月访华巡演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4月20日10:28

  有“钢琴之王李斯特再世”之称的比利时钢琴家彼德·利兹将于5月8日在海淀剧院拉开访华巡演的序幕。

  彼德·利兹师承俄国顶尖钢琴女王塔吉雅娜·妮可莱耶娃,凭其超凡的弹奏技巧被国际誉为“李斯特再世”,很快就以李斯特的真传演奏家闻名于世。他还承继了李斯特改编著名歌剧咏叹调为钢琴曲的传统,多次改编、演奏奥斯卡得奖电影的主题音乐。此外,彼德·利兹还以“即兴演奏”著称于钢琴界。“即兴演奏”是19世纪一流钢琴家的基本能力,但在21世纪后的古典音乐界几乎销声匿迹,能熟练掌握此技巧的钢琴家凤毛麟角。本次演奏会,彼德·利兹将充分展示即兴演奏的技巧。

  据悉,彼德·利兹本次不仅会演奏李斯特、莫扎特等世界著名音乐大师的作品,也会演奏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民歌和奥斯卡电影的钢琴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