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涵:联合印青老师共同打造原创民歌新时尚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1日12:08
李涵
李涵

  近日,青年歌手李涵的2010年最新原创音乐专辑《家国春秋路》正式发行,李涵对笔者介绍,专辑中多数歌曲都为著名作曲家印青老师谱曲,这张专辑也是在民歌所在范围中为数不多的原创音乐专辑,因为整个专辑十余首歌曲都是词曲作者为自己量身创作,在此很感谢一直支持李涵的老师们。而无论在专辑中的自己造型设计方面还是专辑本身制作方面,李涵都加入到创作团队中,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因此《家国春秋路》整张专辑可谓李涵蛰伏3年后最新力作。李涵也希望通过这张专辑能够让更多人去了解民歌、喜欢民歌,感受民歌时尚元素。

  在谈到专辑的创作时,李涵说:“《家国春秋路》是我这么多年来一些非常喜欢的作品的结集,里面有一些2009年以来创作的一些作品,也有2006、2003年的一、两首作品,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的一个专辑, 最大的不同就是一,它更成熟了,以前的专辑没有一个整体的构思,而我在创作这张专辑的时候有一个非常成熟的心态,我想慢慢地精雕细琢,力求时尚和经典,让人可以收藏。”关于核印青老师的合作,李涵感触颇多:“我跟他两个人合作已经快十五、六首歌曲了,印青老师我们私下关系都不错,大家都是江苏老乡,他一方面比较了解我的声线,另外,他懂得如何发挥我的优势,也懂得我要怎样抒发情怀,他为我写的歌曲大气而婉约细腻,这是和我个人的审美非常吻合。”

  其实,李涵在给印青老师看的歌词的时候用了一些小小的伎俩,因为李涵是第一次作词,不太好意思拿给别人看,于是就挑了几首自己满意的作品,与其他人的混在一起给印青,结果印青老师一下子就挑上了李涵的一首词,他说:“我觉得这个歌词不错,名字起得也特别好,抒发情怀的感觉就跟以往那些讴歌、赞美祖国的歌曲在词方面有不一样的地方”,李涵说:“不一样在哪里?”印青老师说这里有思想和哲思的含义。李涵接着又问:“你觉得这应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写的?”他想了想,突然眼睛一亮:“不会是你吧?”李涵说:“要真是我呢?”,印青老师说:“要真是你,你第一次写词能写成这样,那真的挺棒的。”后来印青老师很快就把旋律写出来了。

  李涵在用自己的音乐向大家传达着一种民歌的艺术,民族声乐其实是中国特有的,在李涵的歌声中,让我们感受到了真诚,感受到了独有的时尚民歌音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向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