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徐子崴现身赈灾晚会 与灾区小朋友心手相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1日14:32
徐子崴和灾区救援官兵
徐子崴和灾区救援官兵

徐子崴和灾区小朋友合影
徐子崴和灾区小朋友合影

  《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4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举行。近万名来自文艺、体育等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演出。

  徐子崴20日下午到达现场后直奔捐款站,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随后开始赶往现场参加晚会排练,在晚会20个多小时节目中,徐子崴就参与了其中3个节目;虽然不是领唱,只是同内地的歌手一起合唱,但徐子崴依然是以很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此次演出;由于节目都是到了现场后才开始分配,所以遇上不会唱的歌曲要熟悉旋律、熟记歌词;在三个多小时中节目中,徐子崴一直坚持到了谢幕。在央视侯播区,演职人员上千人,根本没有休息的地方。徐子崴虽然站的腰酸背痛退抽筋,但他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演出,相比灾区受困的同胞和救援队伍的辛苦,自己站三个小时不算什么。

  在演出现场,徐子崴见到了被香港义工阿福舍命救出三个孩子,在参加晚会时,他们还穿着地震时穿的衣服,“这是因为当地人的传统,当有亲人去世,家里的人要穿着当时的衣服为他守孝七七四十九天。”让徐子崴揪心的是,三个孩子至今仍未脱离地震的影响,“三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9岁、一个15岁,年岁较小的两个孩子之前特别活泼,但地震之后却一直沉默不语。现在几乎无法和人交流,只有最亲近的老师才能和他们进行最简短的交流:老师问喝水吗?吃饭吗?孩子的回答仅仅是摇头、点头……”。徐子崴紧紧的抱住这几位孩子,安慰他们一定要坚强,并说:“小朋友别怕,虽然亲人离开了你们,但是还有我们、还有更多的人会关心你、爱护你,在今后我们都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成长,有需要的叔叔一定会鼎力帮忙,与你们心手相连。”

  据了解,“情系玉树,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共募得善款21.75亿元人民币,金额超过了2008年央视汶川地震募捐晚会募得的15.14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