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于文华情系玉树灾区 虔诚《祈福》播撒爱心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2日14:01

  著名歌唱家于文华在4月21日参加了“情系玉树大爱无疆”赈灾义演晚会后,由于次日马不停蹄地录制了一首有特殊意义的抗震救灾歌曲——《祈福》。据了解,这首歌曲是赴灾区一线救援的官兵在目睹灾情后含泪写下的歌曲,于文华深受感动,作为一名部队文艺工作者,她希望能用音乐的力量为灾区祈福、为祖国祈福。

  在河北玉田县长大的于文华,曾亲身经历了唐山大地震,那时的景象还历历在目,也正是那时深刻的记忆,让她对公益事业情有独钟:03年“非典”期间,她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走进“非典”隔离区慰问的文艺工作者,并率先以一首《白衣天使》向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白衣天使》专辑母带更被首都博物馆收藏为现代文物;08年汶川大地震,于文华又连续推出四首抗震救灾歌曲并拍成公益音乐电视,包括《大爱无言》、《与爱同行》、《天堂里的课堂》、《士兵兄弟》等,还四次深入灾区慰问。

  云南遭遇百年一遇的特大旱灾,于文华牵挂不已,又为灾区人民献上公益歌曲《我用歌声祝福你》。此次玉树地震,又把她拉回到34年前,当年的一幕幕又一次浮现在她眼前:那些受伤的孩子,那些倒塌的房屋,还有那些奋不顾身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友……于文华在用自己最诚挚的歌声为灾区人民祈福的同时,更希望能到玉树灾区现场慰问抗灾一线的官兵,尽自己一份部队文艺工作者的绵薄之力。

  据悉,于文华还特意重新录制了歌曲《白衣天使》,并将再次拍摄成音乐电视,以此来感谢抗震救灾中工作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

  作为于文华公益歌曲的彩铃合作方,北京龙乐文化公司无线营销宣传经理赵涛表示:于文华老师这种为公益事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十分让人感动,龙乐文化也将会加大力度推广一批公益歌曲,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5.12"国际护士节,于文华老师的新版《白衣天使》很快将会上线,并免费提供给用户下载,让大家一起将爱传递。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