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谢安琪出席音乐传媒大奖发布会 与歌迷同享音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4日11:59
点击进入组图

  4月23日,“新福特嘉年华-第十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十周年主题曲发布会在广州正佳广场举行。谢安琪作为十周年音乐大使出席了发布会,并演唱了十周年主题曲《拾年》。传媒奖评委彭力、陈灵伟也一道出席参与互动交流。

  谢安琪在活动中和歌迷分享《拾年》的含义:“这首歌《拾年》,是当时传媒奖主办方跟我们沟通过后,说想请我唱一首主题歌,于是我们就找制作拍档冯家俊和李焯雄,一同创作了这首歌。其实歌名‘拾年’的这个‘拾’字很有含义,会给人感觉很轻巧、很谨慎、很呵护,用你的双手去捡起一些片断、一些感觉、一些回忆,我觉得这个歌名已经很有画面。”

  本次主题曲发布会是《拾年》这首MV首度对外播映。香港音乐人冯家俊(Cousin Fung)是本次主题曲的作曲、编曲者,此前,他和谢安琪已有过多次合作,曾创作过《雨过天阴》、《十七度》、《祝英台》、《十优生》、《诗邮寄》(张敬轩新歌)、《如花》等多首歌曲。这次他更专程来穗,和大奖评委、本地知名DJ彭力、灵伟等交流幕后创作心得。

  据悉,谢安琪是继早前出任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形象大使”的本地歌手张敬轩之后,又一位不遗余力支持该奖的艺人。她不仅亲自找创作团队为“传媒奖”打造了这首主题歌,之前更于百忙中抽出档期专程来广州为这首歌拍摄主题MV,足见她对这个大奖的重视。

  “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是由《南方都市报》于2000年1月发起创办,至今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主题曲《拾年》歌名意指大奖成立十年,更有深层涵义,谢安琪表示,“歌名《拾年》的这个“拾”字很有含义,会给人感觉很轻巧、很谨慎、很呵护,用你的双手去捡起一些片断、一些感觉、一些回忆。”

  本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以“超越流行、一路同行”作为主题,本届大奖特约赞助方代表、长安福特南区区域经理詹世侃先生介绍,此次与传媒奖的合作也希望能让更多人体验到音乐无处不在的魅力。而主办方代表、南方都市报系行政副总监余刘文也表示,作为一个诞生在广州,从中国南方辐射全球华人地区的音乐奖项,我们冀望通过此首主题曲,和大家一起拾起生活中与音乐相关的点滴回忆,并向十年以来伴我们一路前行的华语音乐致敬。《拾年》见证,华语音乐传媒大奖十周年,让我们共同审视那“唱片的年轮”,触摸那“时代的掌纹”,继续与华语音乐,一路同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