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群星 - 我是绿叶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7日17:15 | 我来说两句 ()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常宽
常宽

陈紫涵
陈紫涵

丛浩楠
丛浩楠

  201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5日至21日举行,主题为“携手建设创新型国家”。与此同时,由北京科技周组委会主办,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2010年(第16届)北京科技周也将全面展开。

  本届北京科技周将包含“展、演、唱、读、谈”五大亮点,即“一个低碳主题展览”、“演一部科普片”、“ 唱一首科普歌”、“ 读一本科普书”、“谈一个低碳话题”。其中,“唱”作为最生动、最直观的环节,将依托艺术表现形式传播科学思想,凸显艺术根植生活的理念,促使科技周活动更加深入人心。

  为突出本届科技周“提高科学素质,参与低碳行动”并在全社会倡导低碳生活,北京科技周组委会特创作了名为《我是绿叶》的公益主题曲,它将作为科技周宣传主旋律,自始至终贯穿整个活动,并有望成为一首广为传唱的公益歌曲。

霍思燕
霍思燕

雷佳
雷佳

杨千惠
杨千惠

  《我是绿叶》由张真贺作词作曲,雷佳、常宽、霍思燕、陈紫函、丛浩楠、等8位热衷公益活动的歌手和一名童声演唱者联袂献唱,曲风优美,节奏明快,以源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谱写成倡导节约、绿色的低碳之歌——“为了城市变得更美丽,身边的垃圾不要随便丢弃,仔细分类有利回收”、“不浪费粮食要节约纸张,不再使用一次性的物品,还给大自然绿色的呼吸” “我是一片绿叶,一片小小的绿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保护我们的家园……用行动去延续世界的美丽,让绿色生命到永远”。

  在科技周各项活动期间,主题曲《我是绿叶》将唱响各大活动场地,“践行低碳 畅享生活”的环保理念,也将随着该主题曲的声口相传,心心相递,渐渐深入到每个公民的意识中,动员其关注生活的每项细节,践行低碳的各个方面。

  如歌曲中所唱:“我是一片绿叶,一片小小的绿叶,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保护我们的家园……用行动去延续世界的美丽,让绿色生命到永远”,未来的绿色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创造。

  谨怀绿意之心,遍开低碳之花。以一种责任来约束自己,以一种心境助推社会稳健前行,无需撼天动地,抑或精彩夺目,相互传递低碳生活的理念,彼此分享绿色生活的心得体验,共绘美好生活的自然姿态,让整个世界增添无穷绿意。

  本届北京科技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展览、互动活动和主场联动四大版块,以国家图书馆和紫竹院公园为主会场两个核心区域,辐射北京天文馆、中国气象局、北京动物园和北京古脊椎动物馆4家主场,形成“1+1+4”的高效联动模式,方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DJ-小强-张YY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DJ-小强-张YY

  届时,在国家图书馆,北京市节能环保中心将推介节能企业开展节能产品互动体验活动、北京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将以“垃圾分类、循环利用”为主题开展相关活动;在紫竹院公园,北京市环保局、能源学会、林学会、粮食局、文物局等也将根据自身行业性质开展和低碳主题相关的科普活动。作为联动场地的中国气象局、中国古动物馆、北京天文馆、北京动物园也会同时依托自身优势、结合低碳主题,启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

  我是绿叶

  词曲: 张真贺

  旁白:

  我是绿叶 ,小小的绿叶,

  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去保护我们的家园!

  清晨睁开惺忪的双眼

  决定给自己做份早餐

  简简单单健康就好

  绿色的就是我的最爱

  感觉天气真的很不错

  决定今天走路去上班

  快快乐乐走出家门

  哦 别忘了关上电源

  街上的孩子们正在忙碌

  种下的小树正在茁壮成长

  每一颗种子都是一个希望

  城市也正在变得漂亮

  从身边的小事开始做起

  慢慢的改变我们生活环境

  每天少抽一根烟 也尽量少吹空调

  让生活变得更有意义

  我是一片绿叶

  一片小小的绿叶

  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去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是一片绿叶

  一片小小的绿叶

  用行动去改变这个世界

  让未来变的更完美

  间奏

  为了城市变得更美丽

  身边的垃圾不要随便丢弃

  仔细分类 有利回收

  尽到我们应该的责任

  改掉身上许多坏习惯

  不浪费粮食要节约纸张

  不再使用 一次性的物品

  还给世界绿色的呼吸

  电脑屏幕不要调的太亮

  伤害了眼睛又浪费能源

  生活用水记得循环使用

  要知道每滴水来的多么珍贵

  别让自己变成食肉动物

  好象每顿饭都无肉不欢

  珍爱大自然可爱的生灵

  地球会感激我们所做的一切

  旁白:

  我希望天是蓝蓝的、草是绿绿的、水是清清的、空气是透明的、那才是我热爱的家园!

  我是一片绿叶

  一片小小的绿叶

  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去保护我们的家园

  我是一片绿叶

  一片小小的绿叶

  用行动去改变这个世界

  让世界变的更完美

  旁白:我是绿叶 你呢?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