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黄品源:二十年不变的是执着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8日07:53

  一个天性浪漫的双鱼座男人,一把从12 岁弹到现在的吉他,一旦开始就停不下来的念头,造就一连串创作能量,源源不绝,无尽延续……

  对他而言,除去音乐的生命,就等于离开水面的鱼。

  创作跟音乐一样,是没有地心引力,只懂得发射,却不知何时到达太空。

  永远怀抱着高涨的创作能量,坚信有一天能让全世界听见!

  创作之途,一旦开始,就没有尽头。

  双鱼的男人,一旦爱上,就越陷越深……

  从看到这段文案的一刻起,就深深地被这张专辑所吸引,迫不及待想听到这文字背后的音乐,无奈内地的实体发行比海外要晚一个月,只能通过数字发行方中国移动,听到黄品源的新歌。

  像我一样的 80 后,可能最先都是从《小薇》这首歌认识黄品源的,印象中那段时间不论是电视台的转播,商店公播, KTV 聚会,都会听到这首歌,甚至是在男朋友表白的时候……通过《小薇》这首歌,记忆中增加了一个根深蒂固的名字——黄品源,之后便是从各种渠道开始关注他的音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你的眼泪》、《谁能让时间倒转》……首首经典,打动内心。

  而42 岁的黄品源,在自己生日这一天,推出了全新的数字专辑《双鱼的责任》,这张全创作专辑,不仅仅只听到黄品源富有磁性的歌声,更是全面展现了他的音乐才华,亲身参与创作、编曲、演奏、制作……最为重要的是,从全新的音乐中,透视出了一个全新的黄品源,然而不变的,是他二十年来对音乐的浪漫与执着。

  双鱼座的浪漫

  “双鱼”是浪漫的代名词,有着与生俱来的深情,这一点在黄品源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从他的词、他的曲、他的歌声中便可一览无余。 就像他那些令人记忆犹新的成名曲,至今不朽的传奇经典,让你心痛欲裂,而其中蕴含的丰富的真挚情感,全部来自黄品源自身的故事,以及发自他本质的诚恳与浪漫。

  他的歌总是以毫无预警的温柔攻击着你的心房,同时也让他自己越陷越深。问到创作时什么最不能让他忍受,是不是最怕别人打扰?却被黄品源否认,反而说道,有时候不知不觉就会天亮,因为投入就会忘记时间。看得出,创作对于黄品源来说是件很有趣的事,但投入太久就真的会让他陷得很深。

  新专辑中的同名主打歌,便是以黄品源双鱼座的男人心刻化出的对爱的坚定与向往。如同间奏的电吉他激昂的宣誓,无论是爱情或音乐都将用生命来捍卫,双鱼的隐形丝带早已将音乐、爱情及品源牢牢系住。在英式摇滚层层堆砌的浓烈情感之下,伴着真情流露的唱腔,带来最感动的听觉震撼。

  而当问道黄品源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是什么?他却腼腆一笑说,只要能够让对方感受得到的、能够让对方会心一笑的事,都可以称作是一种浪漫,其实很小的举动都会是一种浪漫。

  双鱼座的执着

  有些吃惊的是,这张专辑是由黄品源自己出资、贷款的,这样会不会太辛苦?他说:如果我不自己先进行录音制作,不自己出资、贷款,只是在等唱片公司做决定,那就永远不会有这张全新的专辑。如果没有这些全新的音乐,可能就没有这次与中国移动合作的机会。

  而也正是因为这种对音乐的执着,黄品源才有机会踏入歌坛。 当年,他是一个唱民歌餐厅又混舞厅乐队的小伙子,一心想证明自己,毅然决然的辞掉所有演唱工作,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荐他的创作。开始并不尽人意,处处碰钉子,经过一番努力坚持不放弃,直到遇见黄韵玲。由于她的赏识和推荐,才让唱片公司真的听见了黄品源的创作DEMO 。尽管阻碍重重,黄品源还是努力的唱出自己的味道,让大家从此认定了这一个声音,也认同了属于他的原创风格。

  拿着特别从台湾带来的专辑,黄品源如数家珍的介绍着:自封为阳光沙滩摇滚的《达令我爱你》、与 GiGi 偶遇而诞生的《珍惜我的爱》、朋克摇滚的《猜火车》、电音节奏的《新的老朋友》……从他的眼神中便可以感受的到,对音乐始终不变的那份执着,好像面前的他仍然是那个 20 年前到唱片公司毛遂自荐的男生。(文/慕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