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程琳赴美录制《世界公民》 秀二胡展中国风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4月28日11:31
程琳(中)与世界他国艺术家共同演绎公益歌曲《世界公民》
程琳(中)与世界他国艺术家共同演绎公益歌曲《世界公民》

歌手程琳携二胡赴美录制《世界公民》
歌手程琳携二胡赴美录制《世界公民》

  曾以“小螺号”“信天游”等歌曲一炮而红,在当时被称为中国最有影响力歌手之一的程琳,在赴美深造几年后又重新回到观众视野,回归到中国的大众舞台上来。近日,应美国好莱坞音乐制作人Spencer Proffer的邀请代表中国,身赴美国洛杉矶录制一首以“世界地球村”为主题的公益型歌曲《世界公民》,欲再创经典堪比迈克尔。杰克逊的《we are the world》。出身于二胡世家的程琳也时刻没忘自己的“老本行”,在众洋乐器中独秀二胡,展示了中国雄厚的音乐风。

    四国艺术家共同演绎《世界公民》 中西混搭展示“世界地球村”主题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由美国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所演唱的一首呼吁世界和平的公益类《we are the world》成了传遍小巷的经典之作,而随着时光的推进和各国文化的相互交流,好莱坞音乐制作人Spencer Proffer邀请了程琳(中国),flying machines摇滚乐队(美国),Khaled (阿尔及利亚/法国),King Sunny Ade(尼日利亚),Kailash Kher(印度)五国艺术家共同演绎提倡“世界地球村”主题的公益歌曲《世界公民》,宣扬“世界大同化”的新思想,意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的大发展。

  程琳声色并茂携二胡混搭洋乐 促我国和谐文化走向国际展示“中国风”

  作为中国现代音乐里程碑式的歌手之一,程琳不仅是一位出色的歌手,她还是一位资深的二胡演奏家。自1981年,13岁就登台献艺的程琳使所有人都为之轰动,她更是凭借当年的两首成名曲“小螺号”“信天游”而深入中国老百姓的心坎儿里,她的专辑销量也曾创下了超过25万张的记录。此次赴美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公民》的录制,程琳表示她有一种“中国雄起”的情结,所以还特别携戴上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也是她自己最钟爱的乐器——二胡。

  程琳告诉笔者:“二胡演奏是我强硬要求加入的,因为从美国制作人考虑,清一色西洋乐器中独秀二胡,可能会是整体效果听起来不和谐,但拗不过我的坚持,最后一看效果,完全出乎制作人的预料,也证明了我的想法是对的。”

  另悉,这首《世界公民》也将会在后期被单独录制成中文,法语,阿拉伯语,印度语和非洲语等多语言版本,并邀请四国艺术家在全球举办“世界公民”演唱会及参加全球文化展示活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