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80后华裔男孩选秀一鸣惊人 深情唱出游子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30日10:01

   近日在香港最火的选秀节目《亚洲星光大道2》上,一名来自美国的华裔男孩以其阳光健康的形象和直抵人心的歌声,获得评审一致赞扬,迅速走红,其演唱视频被传到网络后,短短几周就有上百万的点击率。

  据了解,这个80年代末出生的美国籍华裔男孩名叫于天龙,自年初赴香港参加《亚洲星光大道2》,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脱颖而出而走红海外。在过往比赛中,他倾情演绎了王力宏的《龙的传人》,张国荣的《风继续吹》,梅艳芳的《梦伴》等经典华语歌曲,各路评委评价他的嗓音浑厚、辨识度高,唱歌以情动人。“虽然是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但是他的国语和粤语都非常标准,尤其是演唱时那种深情,触动人心。”

  据报道,于天龙自幼习乐,此前在美国曾获得多个歌唱比赛大奖。几年前于天龙曾代表北美地区参加央视青歌赛中而在内地崭露头角。后因学业暂缓演艺事业。而近日则因在香港《亚洲星光大道2》上的出色表现而重回观众视野。各路媒体都登载了有关他的文章,港台媒体评价,“于天龙的出现,给《亚洲星光大道2》增添一丝亮点,他的表现让现场出现从未有过的高潮。”而海外媒体则这样描述于天龙:中国脸,性格腼腆,国语、粤语和英语熟练,娴熟的器乐演奏和浑厚深情的嗓音……他的拥护者来自世界各地,从旧金山到伦敦,从巴黎到香港乃至尼日利亚,他的丝毫气息,都牵动着万千华人的神经。在某著名视频网站,由于天龙演绎的梅兰芳的经典歌曲《梦伴》在两周之内点击率就高达97万次。

  而在内地,尽管观众未能从电视上收看比赛直播,但于天龙的演唱视频已经在内地各大视频网站间传送,各大论坛对于天龙的讨论也在热烈展开,某著名社区里关于于天龙的帖子,短短3日点击次数就达到了11万人次,有1000多个回帖。网友认为于天龙的歌声饱含深情,“他将爱国、思乡、血脉等情感交织融于表演,用母语唱出了万千海外游子的心声。” “会唱会跳会作曲会填词会弹乐器,还会唱多种风格和多国语言的歌曲,环顾当今华语乐坛,具备这些潜质的歌手并不多见。”同时,有人还指出,“华人歌手之前有费翔和王力宏,但之后很长时间都是青黄不接,而于天龙的出现,让我们看到了希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