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罗志祥香港演唱会完美谢幕 与杨丞琳台上KISS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03日13:53

  搜狐娱乐讯 “2010罗志祥舞法舞天 3D WORLD 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首站在4月30日于香港红磡体育馆晚8点30分正式开演,开三面台的奇幻演唱会软件加硬件总共花费6千万港币!演唱会一开场,由在舞台前方盘旋的魔术丝巾,在演唱主题曲《舞法舞天》的节奏声中,引爆身穿星光舞士装的罗志祥本尊现身。罗志祥的妈妈与伯父也特别搭机到香港来为他加油打气,让首度登上红磡体育馆的他百感交集,还主动跪下亲吻了舞台地板!

  因为这是第一次在红磡体育馆举办售票演唱会,而且还是连开3场,因此罗志祥十分兴奋,在彩排空档还跑到1楼、2楼和3楼的座位区又坐又跳,让越到天亮越没力的工作伙伴都亏他,“你精力这么旺盛,该不会是喝了太多蚬仔熬成的蚬精吧?”罗志祥则笑说,“体力是真的有变好啦,再加上睡得很饱,又很期待与燕姿在舞台上的互动,所以愈彩排心情愈轻松,一点紧张的感觉都没有。”

  而演唱会最感人的,则是罗志祥在打鼓表演前一段珍贵的VCR。VCR中的场景是25年前罗志祥的父母带他参加的一场婚礼表演,5岁罗志祥的台上有模有样地打鼓,而他的父亲则担任主持工作,还将腼腆的他介绍给台下的宾客,罗志祥连续3天看到这段VCR都流下泪来,孝顺的他说,“我一看到爸爸健康地在台上主持的身影眼泪就不由自主夺眶而出,因为他的谆谆教诲,我才会以艺人为终生志向,并有机会站上香港的红磡体育馆!”

  罗志祥在28日从台北搭机到香港后,先从29日的凌晨3点睡到29日下午5点共14个小时,便连夜全力投入彩排工作。其它在香港举办演唱会的歌手通常彩排时间都到晚上11点或12点,但罗志祥是史上第1位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彩排到早上6点的歌手!凌晨2点打灯光的师傅下班后,所有人还摸黑彩排到天亮才收工回饭店休息!虽创下在红磡体育馆彩排最久的纪录;但他却不敢像陈奕迅4月在红馆举办个唱一样,唱到凌晨0点50分害主办单位被罚20万。

  演唱会第一天的安可表演《撑腰》结束后,粉丝迟迟不肯散去,还足足喊超过10分钟安可声,让已换回运动外套的罗志祥再度上台,最后清唱一小段慢歌《生理时钟》后,才哄歌迷说,“大家快回家睡觉了!”说完还不忘自我解嘲说,“我又不是陈奕迅!”第2天与第3天,罗志祥也是又加唱了歌曲才把歌迷给哄回家。

  罗志祥与孙燕姿原本设定要合唱的是《遇见》,但在孙燕姿独唱《第一天》时,罗志祥在一旁合唱作势飙弹吉他,最后两人讨论后将合唱曲目定为摇滚风格的《第一天》,合唱这首歌时还绕着舞台奔跑,孙燕姿在用力边跳边挥舞右手时还差点绊到脚摔倒。另外,孙燕姿还献唱了《我怀念的》这首在香港也脍炙人口的歌曲,而罗志祥也之前在《娱乐百分百》时曾经访问过孙燕姿,当他夸说“你的脚很漂亮!”没想到孙燕姿却本能地将脚趾头往后缩,让罗志祥印象深刻,罗志祥在两人talking时又重施故技,对她的脚趾甲说,“好久不见!”还说,“我可以追求你吗?”让脚上穿了高筒靴、完全看不到脚趾的孙燕姿,还是害羞不停往退退,脸上满是娇羞神情。

  第二天与第二天的特别来宾,罗志祥邀请到合演《海派甜心》的杨丞琳和金牌大风的师兄棒棒堂,杨丞琳与罗志祥深情合唱了《IN YOUR EYES》,罗志祥在最后还亲吻了杨丞琳的脸颊;而棒棒堂则是继上一次的售票演唱会后2度为罗志祥《撑腰》,6人为了一起与他同台大跳《撑腰》,还事前抽空合体练舞,更冒着被香港歌迷疯狂追逐的风险,在6名保全人员的护送下来到香港红磡体育馆。罗志祥在之后的庆功宴更一一举杯向棒棒堂的6位师兄致谢,感谢师兄们为他的演唱会锦上添花!

  罗志祥 深情独白:

  常常有人问我

  为什么可以为了当艺人 再辛苦都不怕

  其实 这就等于在问我

  你是谁家的小孩?

  大家都知道 我出生在一个表演家庭

  从小我跟进跟出 跟着爸妈在很多场合表演

  所以我小时候的志愿不是当科学家

  而是像爸妈一样在舞台上带给大家欢乐

  用一辈子的力气 当一个成功的艺人

  所以这股傻劲让我在出道的15年来

  跌倒时感觉不到痛

  挫折时一笑置之…

  这是我的第二次世界巡回演唱会

  或许比起很多伟大的艺人 这算不上是什么成就

  但对一个从小就梦想着拥有自己舞台的傻子来说

  这是我甘心牺牲一切的交换

  是我愿意拿生命来换的小小世界

  所以对现在的我来说 能够上台表演

  是我最能够证明自己

  原来罗志祥也是可以活得有声有色的!

  现在爸爸去旅行了 妈妈年纪大了

  他们的舞台现在换我表演 家也换成我来养

  其实 我只是延续了他们的舞台

  如果我今天能有一点点表演的能力

  那都是因为很久以前的那一年

  爸爸怎么教我

  深呼吸 不要害羞

  勇敢表现给台下的人看

  那一年

  爸爸教我 怎么当一个成功的艺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