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北京电子音乐节 > 2010北京电子音乐节 最新新闻

INTRO 2010 – 北京电子音乐节介绍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07日17:49

  INTRO 2010 – 北京电子音乐节

  2010.5.22

  3个舞台,40名艺术家,10,000参与者,46,000平米露天广场

  ――中国最大规模电音盛会。

  电音连结世界

  从1989年的Love Parade开始,电子音乐节的概念就影响着整个欧洲乃至世界的历史。正如Love Parade通过一个活动来表达和平愿望并进行国际间音乐文化交流的初衷,到2006年参加人数达到170万人,这种集中了最现代的电子音乐和数码艺术,以及PLUR(和平,友爱,团结,尊重)精神的音乐活动形式已繁衍到了全世界。

  从伍德斯托克所营造的乌托邦、花童运动开始,这种通过音乐来表达对生活与文化交流的憧憬已经成为了一股永恒的潮流。而在这些音乐的表演形式之中,电子音乐节无疑是最为现代,也是最富有时代韵味的一种全新形式,这是时代赋予电子音乐的使命,也是这种音乐与生俱来的历史责任。

  音乐是连接世界的语言,不同的语言在旋律中找到共鸣,在节奏中找到共性。这种语言没有格式,也没有章法,只是通过旋律和节奏对情感的表达来完成沟通的需要。而在这种世界通行的语言之中,电子音乐又是当下最先进的科学技术与艺术相融合的产物,顺理成章的便成为了最容易沟通的语言。无论是德国的Love Parade,瑞士Street Parade,西班牙的Sonar,加拿大的Mutek,美国的DEMF还是阿根廷的SMAC,在律动的电子音乐节奏中,DJ用音乐宣扬着爱与和平的理念,狂欢的人们没有肤色、地域或是年龄的限制,在街头、广场或是俱乐部中通宵达旦的享受爱与和平的恩赐。在电子音乐的节奏下,每个人都是最耀眼的明星,你大可以尽情的投入如嘉年华一般的热闹氛围之中,享受音乐、人群带给你的美好和感动。

  第一次亲密接触

  目及电子音乐文化发达地域,从一次次的游街活动,到一次次固定的电子音乐节,身在东方的我们一直都翘首期待一个属于自己的电子音乐盛会,而去年INTRO 2009破天荒的填补了这一空白。

  或许北京已经习惯了大小Party的轮番轰炸,或许北京已经习惯了让年轻人在电子音乐的节奏中释放自己的激情,但是北京电子音乐思潮第一次在真正意义上与世界同步,是INTRO 2009北京电子音乐节。

  时间和空间的坐标锁定了2009年5月23日北京798艺术区的751 D-Park时尚设计广场,3个舞台,15小时,20名艺术家,10000参与者,46000平米露天广场,这是中国历史上最大的电子音乐盛会,这也是北京成为世界电子音乐重镇的重要见证。

  从下午1点开始至次日凌晨,电子节奏声此起彼伏的跌宕在偌大的区域。来自德国的人气DJ组合M.A.N.D.Y的成员Philip、Techno教父Chris Liebing、现居英国的意大利组合Italoboyz、日本新生代DJ翘楚Shin Nishimura联合奏响了INTRO的国际之声,而瑞士顶尖视觉艺术家Dimitri及2008年DJmag全球票选最佳VJ中的第五名4youreye组合也在此呈现了一场与电子音乐息息相关的视觉盛宴。Shin Nishimura硬派的东瀛电子之声,Chris Liebing响彻整个广场的激情科技力量,M.A.N.D.Y成员Philip的化学迷幻之音或是Italoboyz激情挥洒的时尚号角都让Intro呈现出了最先锋、最时尚的电颤文化景观。

  同时,此次活动的承办方,国内先锋电子音乐团队针刺疗法(Acupuncture Records)也集结了活跃于全国范围内的SOS、White Rabbit、BaiCai、Undace、愚公移山、济南灰姑娘俱乐部等团队的十多位本土DJ,在万人广场上轮番上阵,让来自中国科技舞曲的声光幻影成为当天最精彩的亮点之一,也为中国的电子音乐走向世界迈出了从未尝试的一步。这一场电子音乐节让众多国外媒体聚焦中国,也为中国电子音乐人和世界上最前卫的电子音乐世界搭上了一个有效沟通的桥梁。

  除了极致的电子音乐演出,INTRO 2009同时搭建了一个电子音乐及相关产业的国际交流平台,汇集了中外DJ、VJ、厂牌代表、国际音乐节制作人、电子音乐专业媒体、DJ设备厂商、俱乐部经营者等行业相关人士。在活动当天同时进行的“电子音乐论坛”上,中外研讨嘉宾及媒体济济一堂,就电子音乐产业在各领域的发展开展了深入的对话。在电子音乐产业已日趋成熟的欧洲和北美,大型电子音乐节亦被视为行业交流盛会和未来趋势的引导者,而INTRO 2009也为这一概念在中国的发展奠定了雏形。而“INTRO 2009”的公益性文化推广不仅在演出当天,布满整个5月份的“INTRO外场”公益性文化推广活动在周末假日于北京798艺术区、南锣鼓巷、三里屯、工体等地分别展开。 “针刺疗法”同时联手德国官方文化机构“歌德学院”与全球顶级电子音乐节“C/O POP”德国科隆音乐节,引进三部首次在中国亮相的电子音乐主题电影,免费向公众放映,使公众更好的了解到电子音乐风靡全球的文化背景。

  INTRO 2009让所有渴望感受电子音乐传达的爱与和平的人们看到了希望,也让电子音乐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写下了属于自己的深刻意义。那一天,让人毕生难忘,多少个激动不安的灵魂在祖国的心脏,首都北京的电子音乐之中看到了这种最有时代感的音乐带给我们的精彩。那一夜,北京难眠,全世界都关注着这个古老而又前卫的城市,全世界都在为北京喝彩,因为中国人做出了中国第一届电子音乐节,跨出了中国电子音乐节历史上的第一步。在高潮褪去之后,人们已经开始期待2010年的第二届INTRO。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