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迈克尔-波顿重返上海 大舞台座位砍一半(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2010年05月10日10:23

  申城的流行演出,一直欠缺3000-6000座的专业“中剧场”,这个难题,同样也让时隔五年、再度返沪开唱的迈克尔·波顿犯了难。不得以,他将能容纳8000多观众的上海大舞台砍去一半座席,这也意味着,6月3日的上海演唱会只留4000席。

  凭借《没有你我怎么活》(How am I supposed to live without you)以及《当男人爱上女人》(When a man loves a woman)两度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男歌手的迈克尔·波顿,对中国歌迷来说并不陌生。2005年12月,剪去一头标志性长发,以利落造型首度亮相上海的他,曾让舞台前窄小的空地上,挤满了和着歌声一起共舞的歌迷。那一次,因不适应上海冬日的冷空气,波顿患了重感冒,演出险些取消。嗓音欠佳,而歌迷依然热捧,让“情歌王子”抱歉之余当众表态:“我一定尽快回来。”

  他没有食言。在结束全新欧洲巡演之后,今年6月初,迈克尔·波顿将再返中国,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上演3场名为“爱是全世界”的演唱会,上海站的演出定于6月3日在上海大舞台举行,只是,要砍去一半的座位。昨日,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缘由——此次来华巡演,为了突出音乐性,打造更加精致的“剧场版”演出,波顿方面提出,场馆不要太大,4000观众席最为理想。北京、广州两站,主办方都寻觅到了合适的场地,一个定在北展剧场,另一个选址广州歌剧大剧院,唯独在上海,3000-6000人的演唱会场地断层,大致符合条件的上海国际体操中心,又因音响效果难以达到专业水准,无奈放弃。权衡再三,各方决定,演唱会仍放在上海大舞台举行。据悉,迈克尔·波顿团队将着力改造,届时大舞台只开放内场和部分下层看台的4000个座位,这些观众席都是整个场地视野和音响效果最佳的位置。

  作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世界流行乐坛最受欢迎的男歌手之一,迈克尔·波顿曾创下了全球超过5200万张的唱片销量,从早期的“硬摇滚”,到以灵歌及蓝调为主的曲风,再到拉丁、爵士、舞曲甚至歌剧咏叹调等,一把沙哑嗓音的波顿,在自己的音乐生涯中不断尝试各种类型的音乐。据透露,这次上海演唱会的曲目,将囊括波顿30多年音乐生涯的代表作品,主办方强调,其中为中国内地歌迷熟悉的经典情歌一个都不少,尤其是上一次来沪,没能现场演绎《当男人爱上女人》,这一次会否弥补歌迷的遗憾,值得期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