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望尽快恢复工作 列账单讨700万欠款(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2日09:27
陈楚生希望借反诉天娱,能够尽快恢复正常工作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从高达650万的违约赔偿金锐减至50万的违约金,再到陈楚生反向天娱追讨700万欠款,陈楚生与老东家天娱公司持续了一年半的解约案件就如同一部跌宕起伏的连续剧,让人们看傻了眼。明天,陈楚生向天娱讨要700万劳务费的案件将在上海(天娱公司的注册地)的法院开庭。700万的欠款到底包含了哪些款项?陈楚生的经纪人周杰一一向记者列举了凭据,并表示其实反诉的目的不在讨钱,“这只是楚生用以自我保护的底线,如果天娱肯放手,我们也不会追究到底。”

  去年年初陈楚生向天娱提出解约,此后长沙市仲裁委判决双方合同解除,陈楚生向天娱赔偿650万元,天娱随后向长沙中院提起撤销仲裁裁决的申请诉讼。长沙中院在今年4月2日做出终审裁定,认为双方正式解除合同合法,撤销600万的赔偿金,只保持了50万的违约金。随后,天娱再向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索赔金额暂定为800万,与此同时,陈楚生也在上海的法院向天娱提起了追讨700万欠款的诉讼。由于陈楚生的起诉立案在先,根据法律规定,本案也将移送上海审理。

  对反告天娱一事,周杰向记者解释说:“陈楚生的目的不是要钱,这件案子到现在一年半了,我们的目的自始至终都只有两个,一是解除与天娱的合约,二是尽快开始新的工作,只是天娱一直拖着不放。既然如此,我们也有权利向天娱追讨拖欠的劳务费。”陈楚生的代理律师周俊武则表示,700万的劳务费包含了陈楚生歌曲的彩铃下载收入,参加商演的劳务费,以及专辑收入等,按照他与天娱的合同协议均有据可依。此外,周俊武还透露,此前天娱向法院申请冻结陈楚生的银行账户,按法律的规定,在仲裁结果被撤销了之后,原本被冻结的账户应该先行解冻,但至今陈楚生的200多万仍被冻结。

  700万欠款从何而来?

  1.彩铃收入:约480万

  2.演艺收入:约100多万3.EP收入:近100万

  歌曲《有没有人告诉你》的彩铃,截止到2009年1月,约有1600万的下载量,以2元/首计费,按天娱与移动公司五五分成的合同协议,天娱从中获得的收入约为1600万元。根据合同协议,天娱公司应向陈楚生支付该首歌曲20%的演唱版权和10%的词曲版权,共计480万元。

  2.演艺收入:约100多万

  陈楚生参加快男巡演以及其他一些商演约7至10场,虽然天娱公司未曾向他出示过与主办方签订的演出合同,但按照一个较低比例的劳务费支付来算,也拖欠了100多万。

  3.EP收入:近100万

  EP《原来我一直都不孤单》的发行版税、赞助商赞助费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