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瑞典国宝级音乐人索菲娅-雅诺克 中国巡演启程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3日12:48



  作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少数民族”的萨米族族人的索菲娅•雅诺克(Sofia Jannok),是瑞典的骄傲,她把瑞典传统的少数民族音乐和现代爵士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在她身上也体现出了传统和现代彼此影响的影子,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她会成为今年世博会瑞典馆受邀嘉宾的原因之一。

  “瑞典”这个名字在其瑞典语中有“安宁之国”的意思,2010年上海世博会瑞典馆的主题是“创意之光”,所有展示将围绕家庭和“美好生活”的理念。届时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也将会出席5月23日上海世博会瑞典日的庆祝活动。上海世博会将是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盛会,也将成为瑞典和中国之间的盛会。

  “我的音乐很难用言语表达,我的音乐旋律在北极极光的神秘和令人欣慰的篝火的温暖之间舞动着。生我养我的土地和人民给予我神奇的灵感,我的音乐融汇了大自然的力量。”——Sofia Jannok

  索菲娅11岁起就开始用母语萨米语唱歌,她的灵感来自于宽广的开放空间、人和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还来自于城市的脉冲和颜色。

  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是瑞典最令人激动的年轻表演者之一。她截获了众多好评的专辑《White/Ceaskat》,且获得Kautokeino 的Sami Grand Prix奖,这是萨米人唯一的歌曲大奖。索菲娅已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举行过巡演,并且获得过声望很高的奖项,包括2006年的Gevalia Prize,2007年的Prince Eugene文化奖金和2008年的SKAP奖金。

  此次随同索菲娅一同来到中国的乐手有钢琴演奏Peter Tikkanen,贝斯手Tobias Helén和打击乐手Johan Englund,在世博会演出后,他们还将出现在杭州、成都、深圳、天津、北京进行首次中国巡演。同样被世博会邀请的还有一支来自瑞典的5人女子乐队Those Dancing Days,一起跟她们起舞吧。

  在2007年北京爵士音乐节的精彩表演之后,本次巡演得到了瑞典对外文化交流委员会、瑞典演唱会、瑞典音乐全球推广机构、AO制作、小W制作的大力支持,才促成了索菲娅这一次充满兴奋的回到中国,相信她会遇到更多的新歌迷。

  索菲娅中国巡演行程:

  5月23日 上海 世博会 中庭舞台11:00 欧洲舞台 19:00

  5月25日 杭州 黄楼JZ CLUB(上城区柳营路6号)

  5月26日 成都 小酒馆(永丰路47号丰尚玉林商务港1楼)028-85568552

  5月27日 深圳 一渡堂(南山区恩平街华侨城创意文化园)0755-86106046

  5月28日 天津 13 CLUB(河北区 意式式情街内)13612087080

  5月29日 北京 798 给孩子的爵士 艺术空间 17:00

  5月30日 北京 愚公移山(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010-64042711

  Those Dancing Days演出日程:

  5月23日 上海 世博会 中庭舞台11:20 欧洲舞台 20:00

  5月24日 北京 愚公移山(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

  采访联络:yoyo darlingyoyo@163.com

  其他背景资料:

  Sofia Jannok liekkas瑞典才女天籁女声索菲亚

  索菲亚来自瑞典最北端的、位于北极圈内的小城市耶利瓦勒。她将歌唱与瑞典少数民族“萨米族”传统吟唱“约伊克”(Yoik)完美结合,11岁时开始登台演出,大获成功,从此开始歌唱生涯,她的音乐被很多唱片以及电影和电视片、音乐剧和其他演出活动所采用。2006年春,她在瑞典和东南欧巡演。她的第一张独唱专辑《White / Ceaskat》发行。索菲娅说“我的音乐很难用言语表达,我的音乐旋律在北极极光的神秘和令人欣慰的篝火的温暖之间舞动着。生我养我的土地和人民给予我神奇的灵感,我的音乐融汇了大自然的力量。”的确,索菲娅的音乐受到不同音乐元素的影响,你可以听到爵士乐、流行乐和“约伊克”(Yoik),歌词主要是她的母语萨米族语言,是发自内心地真情流露。此外,她也用瑞典语、英语以及世界语创作歌词。激情和对比度是界定Sofia Jannok音乐的两个关键词:温暖和风度存在于她清晰、有力的嗓音之中;对比度则来自于她的萨米人背景和她音乐中的创造力和世界主义音乐。

  Sofia出生于1982年,从她11岁起就开始唱歌——她的音乐用萨米语言演唱。她的灵感来自于宽广的开放空间、人和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还来自于城市的脉冲和颜色。

  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是瑞典最令人激动的年轻表演者之一。她截获了众多好评的专辑《White/Ceaskat》,获得Kautokeino 的Sami Grand Prix奖,这是萨米人唯一的歌曲大奖。她也在一些不同的场合表演。Sofia已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举行过巡演,并且获得过声望很高的奖项,包括2006年的Gevalia Prize,2007年的Prince Eugene文化奖金和2008年的SKAP奖金。

  她的新专辑《áššogáttis/by the embers》在一月发行,歌曲来自于她和乐队的共同创作。钢琴演奏Peter Tikkanen,贝斯手Tobias Helén和打击乐手Johan Englund已经和Sofia多次巡演过,并且将随她一同来到中国。

  Sofia很高兴她身上流淌着萨米人的血,但同时她也乐于做一个现代都市人。这可以从她11首歌的专辑《áššogáttis/by the embers》中得知,这张专辑会带给你一个音乐的奇妙旅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