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十大男人歌感动女人 刘德华光良张信哲悲伤情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15日16:02

  搜狐娱乐讯 都说,一首词吟诵的是一种意境,一首歌吟唱的是一种感情。无论是男人还是女人都会经历悲伤,也会有烦恼感伤,也有脆弱开不了口的独自孤单。女人,是感情的动物,每当寂寞时,不开心时或者遇到低谷困境,听一首歌,听那些低音或者高音的流动,像打在心上的雨,激荡的水波鼓动在耳膜上,爆发出心底无比的感动。

  刘德华《练习》——沉醉的哀伤

  华仔的歌,大多都都很动情,有人说华这属于男人的歌声,和那些轻音乐还有古风,完全不同的听觉感受,但同样使人陶醉。“我已开始练习,开始慢慢着急,着急这世界没有你,已经和眼泪说好不哭泣,但倒数计时的爱该怎么继续。”这些看似平淡的歌词,由华仔坚毅的声线唱出,总能很轻易地触动心里某些柔软的地方,接着开始哀伤、开始沉思,曲子放完了,倒回去再来一遍。

  苏打绿《这天》——若相爱,请深爱

  每一句歌词都让人感觉到刺心的震撼。“即使知道是伤害,却也欣然接受。即使知道有欺骗,却依然想要陪伴一生。”这究竟是一种怎样的感情。“够深刻了吗,来躺下吧,让我轻抚你安慰伤害我后的疲累。”因为爱,所以可以包容所有的过错。因为真爱,一切都变得那么的渺小。“亲爱的,其实我很想让我握你的手,让你握我的手,很想在你身边一起穿越这条街。”可是这天,终究还是没有到来。缘分已经少的可怜了,若真遇见了,就请珍惜吧。

  李圣杰《手放开》——宽容的柔情

  同是失恋的男人,在面对失恋的时候,对前任情人的态度却大相径庭。有的人愤怒,有的人绝望,而真正的男人却是充满宽容和柔情。“当眼泪留下来,伤已悄在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我给你最后的疼爱是手放开,不要一张双人床中间隔著一片海,感情的污点就留给时间慢慢漂白,把爱收进胸前左边口袋。”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男人赤诚地奉献自己的宽容和期待,而泪水只有在背后放任的流淌。

  邵思文《寒风》——在现实中纠结

  “我们都渐渐长大,渐渐变得有点可怕……接受现实对天真的惩罚。”这首歌不仅带给我们听觉上的享受,更多的是灵魂上的启迪.美妙的嗓音配上绝美的文字,可以说是一次对爱情的全新诠释!当我们在爱情里跌跌撞撞,在内心深处不停的纠结。究竟,要伤害多少人又要被多少人伤害才能得到真爱?这种如坠黑洞的无力感,在这首歌现实到残酷的歌词和令人黯然泪下的旋律中,在深夜里一次次敲击在每个人内心的深处,不禁泪流满面。

  马天宇《该死的温柔》——随风远去青春回忆

  流行度非常高的的一首歌,听了几遍那旋律马上在脑海中留下深刻印象。这岂不就是一种该死的温柔么?“你这该死的温柔,让我心在痛泪在流。”这些纠结的歌词,透过马天宇的声音发出一种特殊的魔力,竟变成青春随风远去的回忆,唱出你我那些萌动的心情。当你被生活所累,当你偶尔厌倦了世俗的阿谀我诈,听这首歌,就会感觉特别平静和安宁,回想到那人生中最美好的充满童真的幼年时光,回到了纯洁和真诚以及它们给我带来的快乐。

  张信哲《不要对他说》——留给旧人的温存

  阿哲特有的如小提琴般的嗓音,唱出“不要对他说,夜里会害怕,别说你多晚都要等我的电话!”敲在心让,软软的痛。对于恋人们来讲,纵然是分开的情侣,彼此也希望在对方心中保留重要的位置。当一个男人被人抛弃,当绝望笼罩下来的时候,总是希望自己的爱还能给旧人留有温存。即使我失去了你眼中的温柔,但是还希望旧爱能够保留过去的美好,你可以去追逐你的爱情,但不要把我们的过去告诉别人,把美好的记忆全忘掉好吗?可是,这些话也只能自己说给自己听,别人还能够听到心里去吗?

  黄品源《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最爱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黄品源这首歌,唱出了无数痴情人的心声,在思念一个人的时候,用这样的一首歌陪伴着。相遇是一种缘分,只是缘尽时,彼此只得分开,没有丝豪余地。当我们一天天数着时间思念一个人时,在心底蔓延的痛苦只能自己品味。只是不懂,那个人怎么舍得我如此难过?时间,永远都不是药,可是惟有它,才会让我们痊愈。

  陈奕迅《不如不见》——回不到初恋那天

  这首歌曲,第一次听到就会让人不自觉的落泪,陈奕迅独特嗓音的魔力吟这那样的伤感旋律,就像离别的恋人,感受到十年后面对几天的情感,面对过去的恋人。让每一个自以为坚强的人,还是会流淌着伤感。或许每个人都有想忘却忘不了的人吧,都说时间是解药,但如果时间对你仍然无效的话,那就把它永远放在心里吧,此生不能相濡以漠,那就相忘于江湖,不如不见。因为,也许你能找得到以前,却回不到初恋那天。

  光良《童话》——现实中的童话

  “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象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每当光良《童话》的旋律,会让人忍不住轻轻是跟着哼,浅浅的哼着,哼到声音哽咽。这首歌唱出了人们对童话般爱情的向往,可也让人对现实哭泣,MV女主角最后的离开,“会记得我么,会记很久么”这样的对白,怎能不让人心醉?那些已经离开的那个人,会记很久么?

  张宇《一个人的天荒地老》——当爱走远,天荒地老

  这是一首感伤到优美的旋律,宇式情歌的独特唱腔,“我拿什么和你计较,不痛的人不受煎熬,原来牵着手走的路,只有我一个人相信天荒地老。”会让人不经意的想起一些往事。每个人都有自己想去爱的人,也有让自己刻骨铭心的人。感情纠缠着人心,爱情永远都是那么缠绵而美丽,却又难以完美。那么爱时,就全身心的投入爱一次,当爱走远,就完全的放收,就义无反顾的离去,不痛不煎熬的享受一个人的天荒地老。 文/娱乐私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