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张楚加盟活力岛音乐节 苏州之旅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7日12:05

  日前,张楚正式宣布,他将参加于今年七月在苏州举办的首届苏州相城活力岛国际音乐节。

  从西安到苏州:音乐不停,旅途不止

  在刚刚过去五一长假,热波、迷笛、易县、草莓四大音乐节与春日骄阳一起,为歌迷们带来了一场火热的音乐旋风。乐坛老将与新晋力量一同登台,制造出令人激动的音乐盛景。

  而在这些如火如荼的音乐节中,我们却并未见到张楚的身影。但张楚迷们不必失望,5月16日,张楚将回到故乡,参加草莓(西安)音乐节。对张楚来说,这是一次阔别多年的回归,而对歌迷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光辉岁月的重温。

  草莓音乐节之后,张楚的旅途并不会停歇。下一站,他将赶往苏州,参加活力岛国际音乐节。

  以“展四城魅力、激相城活力”为主题的2010中国苏州相城•活力岛国际音乐节将于7月16日—18日在苏州最新城——相城区热力引爆。届时,将有众多来自国内外的著名音乐人和乐队倾情参加,上演为期三天的震撼演出,为广大乐迷带来一场“活力音乐节,相城不夜天”的音乐狂欢。

  当年的摇滚青年,如今的自由歌者

  在中国具有人文情怀的原创歌手中,“摇滚诗人”张楚显然有着更锐利的气质。十多年前,他以一首才华横溢的《姐姐》打动了台湾滚石著名音乐人张培仁。张培仁之后成立了魔岩文化,而张楚则成为了第一批签约歌手。

  在90年代,张楚是中国新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与窦唯、何勇一起,被媒体冠称为“魔岩三杰”。那是中国摇滚青涩与激荡并存的时代,文艺青年们为摇滚所代表的自由、梦想、青春的愤怒和激情鼓舞,直面摇滚所带来的巨大视听与情感冲击。中国摇滚步入黄金时代。

  然而,张楚的告别却发生得突然。也许是感受到流行音乐对摇滚的巨大冲击,他扔下一句“我被这个城市(北京)给害了”后,选择了离开。

  几年后,经历了痛苦磨砺与蜕变的张楚重回乐坛。06年,他正式与北京树音乐公司签约,开始打造自己的新专辑。

  音乐是他回归的唯一理由,他期待超越自己,迸发出更新鲜的灵感,创造更纯粹的音乐。

  用音乐描摹城市印象

  “永远在路上。”这也许是对张楚创作历程最直接的诠释。这些年,他走遍了全国大部分的城市,颇有些流浪的感觉。他的歌声也因此更寂寞苍凉,在歌声中,他不知不觉描摹出各不相同的城市印象,而城市,也在他身上烙下了耀眼的印记,对他的创作有着深远的影响。

  谈到故乡西安,张楚说,那是一个有灵性的城市。古老的砖墙讲述着历史、现在与未来。而正是这座城市,赋予了张楚深沉的性格与叛逆的热血,也埋藏着他的少年时光。在《姐姐》中,少年无处躲闪的青春、无可依旁的焦躁被诠释得放肆却又压抑。

  而现如今,定居青岛,生活在海边的张楚日渐柔和,歌曲中明显有了更多温暖和阳光。张楚的新歌《向日葵》和《海边》都是在青岛创作完成的,他说,那个时候他喜欢在太阳底下做梦,在海边早晨玫瑰色的天空下做音乐。

  相对于西安的厚重古朴,青岛的诗意浪漫,苏州则是多了几分温柔雅致。而对于具有诗人情怀的张楚来说,在太湖上泛舟小酌,欣赏日出日落,无疑是极富诗意的体验。

  除张楚外,著名音乐人许巍、台湾流行摇滚歌手张震岳、中国摇滚新教父谢天笑、京城元老级朋克乐队反光镜、中国乐坛“现场之王”瘦人乐队等,都已受邀参加本次活力岛国际音乐节。

  我们期待他们与苏州的邂逅,期待音乐的热情将这座古老的城市点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