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奖_台湾金曲奖_第21届台湾金曲奖颁奖典礼 > 第21届台湾金曲奖 最新动态

有望金曲奖三度封后 蔡健雅将成台湾乐坛第一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8日11:31

  日前公布的第二十一届金曲奖提名名单中看点多多,其中最大悬念莫过于蔡健雅的第六度入围最佳女歌手,因为这将有可能产生台湾乐坛的一个记录——第一位三度金曲奖封后的女歌手。

  新一届的金曲奖提名名单,新加坡创作女歌手蔡健雅获得最佳女歌手、最佳作曲人(《拋物线》)、最佳专辑制作人(《若你碰到他》)、最佳国语专辑(《若你碰到他》)四项提名。而其中最受瞩目的当属最佳女歌手的提名,因为这项提名将有可能让蔡健雅成为台湾第一位三度获得金曲奖歌后的女歌手。但其实此前于08年发表的演唱会录音专辑《My Space》也同获提名,这次可说是再次将Tanya推到了风头浪尖。

  自从加入亚神音乐以来,蔡健雅的创作能力获得公司的大力支持,作曲、作词、音乐制作均任由她放手发挥,创作空间广阔。《Goodbye & Hello》、《My Space》和《若你碰到他》的创作几乎事必亲躬,从音乐创作到专辑监制制作,几乎都是一手包办。而配合上亚神为其精心打造的企划设计和经纪规划,Tanya的音乐事业扶摇直上,在亚神的三年里面,三获金曲奖最佳女歌手提名,最佳专辑制作、最佳作曲、最佳专辑等提名自不在话下,更凭借《Goodbye & Hello》二度金曲奖封后。而在内地的人气也节节高升,近年来已晋身一线女歌手的行列。

  然而对于这位创作才女来说,她自己更在意的却是自己的创作。因此她对自己本次入围最佳作曲人、最佳专辑制作人等奖项同样十分高兴。六度入围金曲奖最佳女歌手的Tanya,在知道自己的提名后,表示:

  今年《若你碰到他》专辑能够入围这么重要的几项大奖,真的很开心,每年公布入围名单的时候,我总是安排一些工作来做,试着不要想太多。

  每一个奖项的入围,是我对自己每一张专辑的成绩评估,也是我对自己的音乐和喜欢我的朋友一个感谢吧!很开心!真的很谢谢大家!我会继续努力!

  最要谢谢的是亚神音乐,加入亚神音乐之后,每一个工作伙伴都给最大的支持与创作的空间,没有亚神音乐就没有我这几年音乐的精采!!

  除了蔡健雅本人入围本届多项大奖外,Tanya所属的唱片公司亚神音乐也是本届金曲奖中入围最多的唱片公司,从流行音乐到各种演奏类奖项,共获得25项提名。本届金曲奖将在6月26日颁奖,让我们拭目以待蔡健雅是否能创造台湾乐坛的一个记录,三度封后金曲奖。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