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最新动态

2010杭州西湖音乐节 顾忠山:爵士迷倒女粉丝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8日13:59

  很帅。这是大部分观众看见顾忠山时的第一印象。接下来,他们会发现舞台上的顾忠山除了帅,还有种沉默的专注。

  一个男人如果具备这两种特质,通常会赢得无数好感,特别是他的外形和气质相得益彰。

  网络上关于顾忠山的身份介绍非常简短:爵士吉他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前两个身份很好理解,但加上后面的那个身份,顾忠山的生活似乎就变得有无数种可能性。一个玩爵士的教育家?就像他明明是个大帅哥,却喜欢别人管他叫老顾,听起来还蛮后现代的。

  昨天采访老顾的时候,他好像刚刚结束排练,电话信号断断续续,这让老顾本来就不怎么流畅的中文更显得支离破碎。不过幸亏他有低沉稳重的嗓音,再急躁的心情都会被他的声音给按捺住。他在电话里一再抱歉:“我中文讲得不好。”

  出生在美国加州的顾忠山,在他身边有一连串显赫的名字——师从于Charlie Banacos、Ben Monder、Jerry Bergonzi、George Garzone 、George Lewis等众多爵士乐大师;担任过美国著名爵士乐队New England Conservatory Jazz Orchestra的吉他手;和许多著名爵士乐大师有过合作表演,例如Maria Schneider、Gunther Schuller、George Russell、Joe Lovano……熟悉爵士乐历史的人都知道,这些名字每一个都可以放出万丈光芒。

  在中国和美国两头跑的老顾,目前把重心放在发展国内爵士乐,在创建过“北京城市爵士大乐队”(中国当代第一支爵士大乐队)、“试金石爵士乐队”、“夏佳爵士三重奏”之后,他现在上海有了“红节奏”乐队。

  因为上海和杭州的近距离,老顾这几年经常跑来杭州,他说自己很喜欢这座慢节奏的城市,“有山有水又很休闲。”不知道是长得太帅还是真的有很多女孩子喜欢爵士乐,老顾在杭州有不少粉丝。今年他来杭州参加新年爵士音乐节的时候,台下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女粉丝。我跟他开玩笑,在这么多女孩子面前表演,会不会紧张害羞?老顾笑着说,自己已经过了紧张的年龄,上台后只有音乐。

  有女粉丝用“高贵”这个词形容舞台上的顾忠山,但老顾从来没觉得,他只做自己喜欢的爵士乐,哪怕听众只剩下自己。

  

  都市快报:对杭州这座城市有什么样的印象?

  顾忠山:休闲。不过现在没有之前那么休闲了,好像节奏也快了起来。

  都市快报:你觉得自己演奏过的哪首歌最能表达对杭州的感觉?

  顾忠山:《三把钥匙》,其实慢一点的话还有很多。

  都市快报:有什么话要送给那些因为喜欢你们音乐而前来参加西湖音乐节的年轻人?

  顾忠山:谢谢,我喜欢杭州,也喜欢你们。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