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成龙孙楠冒大雨激情演绎亚运歌曲《蓝天》(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9日08:07
成龙孙楠对唱
成龙孙楠对唱

  昨天下午,第16届亚运会组委会在中山大学举办了亚运歌曲《蓝天》的发布仪式,正式公布了第三届广州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邀约活动所完成的第一首作品。虽然活动开始不久就下起了大雨,但并不妨碍中大上千围观学生的热情,当成龙、孙楠与来自广州“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冒雨激情演绎这首歌曲,大家更兴奋地涌上前去,欢呼、雀跃。

  首创:推交响流行合唱独唱六个版本

  据介绍,亚运歌曲《蓝天》是成龙公司应广州亚组委之邀,专门为成龙和孙楠度身打造的。这首作品去年10月完成词、曲创作后,邀请了5位著名音乐人,对其进行再创作。经过反复筛选,最终选定了由王刚编曲的交响乐版和由丁宁编曲的流行乐版。

  昨天,成龙和孙楠现场演唱的交响乐风格的双人合唱版本《蓝天》,由中国交响乐团伴奏,是4月份在上海录制完成的。现场听来,这首旋律既表现了歌曲恢宏大气的特色又不失温柔优美的格调,极好地衬托、演绎和提升了歌词内容。成龙和孙楠的激情演唱,带给听者强烈的震撼和回味无穷的感觉,在众多体育歌曲中令人耳目一新。

  采访中,成龙表示,这是一首和平主题的歌曲。前晚,成龙来到中唱广州录音棚,进行《蓝天》流行乐版的录制,并透露这首歌随后将陆续推出两种版本的双人合唱和独唱作品,供听众选择。

  据悉,多版本和多风格亚运歌曲的推出,是为了满足不同层次听众的需求,以达到更好宣传广州亚运会的目的,这也是广州亚组委在国内各种大型活动征歌中的一项首创。

  幕后:孙楠主动降调 成龙连夜录歌

  前晚,记者到中唱广州录音棚探班,在简短的采访中成龙告诉记者,演唱这首歌曲的高音部分,对自己是个极大挑战。“我和孙楠没有一起录,但我们之前有沟通。”成龙透露,孙楠先录了一版,为了迁就自己还特地降了一个调。“如果是拍戏我也肯定会迁就他,但唱歌,我就得向他请教了。”

  由于飞机晚点,一下飞机饭都没吃就马不停蹄赶到录音棚的成龙有着明显的疲态,而他也调侃自己说:“我已经不算人了。”为了让大家对他“很忙”的状态有更清楚的了解,成龙举例说,自己之前5天飞了两次玉树、两次云南及一次贵州。“我也想休息,不过,真的休息恐怕要等到睡进棺材那一天”……成龙表示,自己的档期已经排到了2015年。

  这么忙嗓子还有状态录音吗?对此,成龙表示:“哪怕录8遍,我会一直唱,直到嗓子开了为止。”

  解密:打造MV版《阿凡达》

  活动结束后,孙楠换了一件衣服马上出来接受媒体采访,他透露,《蓝天》这首歌其实是按自己的风格写的所以他唱起来很顺,而录音时,成龙也唱得非常好。

  孙楠认为,这首歌博大、宏伟,虽然和自己以往的曲风相近,但由于成龙的加入,让歌曲在激昂之余又有了不同的色彩。他说,这首歌的MV将有出人意料的设计,在和平的主题下真实再现几个活动场景,后期制作更将采用三维动画与真人相结合的技术手法。“剧组先后辗转了上海、广州、三水和连南少数民族地区,现在正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据说会打造成MV版的《阿凡达》。”

  有记者称他已是“成熟老男人”,对这首歌的演绎和以往同类歌曲有什么不同?孙楠一听马上开玩笑说:“我才29岁,都没有你大,还是英俊少年呢!你真不会说话,这么说我还没关系,成龙大哥怎么办?!”(苏蕾/文、骆昌威/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