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谊音乐艺人或集体跳槽 袁涛回应:洗牌成定局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5月19日08:45

  每年春夏时节,总是娱乐圈“转会”事件频发时段。近日有消息称,拥有陈楚生尚雯婕、韩星张佑赫等歌手的华谊音乐遭大换血,老总袁涛有意出走,并带旗下艺人集体“跳槽”。昨天,搜狐娱乐第一时间致电总经理袁涛,其证实此前坊间流言并非空穴来风,并默认公司人事洗牌已成定局。对于业界“掌控不力、大牌艺人相继出走”的猜测,袁涛解释只是“平衡资源”。至于会不会带着中高层以及陈楚生尚雯婕找寻新东家,他称很快会有答案。

  现状:大批审计人员进驻 员工错愕

  袁涛:人士变动很正常

  陈楚生尚雯婕:不知此事,口径如出一辙

  昨日,有关华谊音乐遭人事变动的消息再度袭来,一位工作人员在微博上抱怨了公司近日一反常态的细节:“最近有好多财务审计人员在大会议室噼里啪啦地翻文件,一个一个中高层管理人员都去与那个看着像负责人的女的面谈,可怕!2012真的快到了吗?”

  当搜狐娱乐以该员工的描述,向华谊音乐老总袁涛核实是否属实时,他一改往日快言快语的话风,首度回应“洗牌门”谈吐小心谨慎,“其实,每一家娱乐公司都会面临这样的问题,大小王总(华谊兄弟老总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这很正常。”

  那会不会带走中高层以及爱将陈楚生尚雯婕?对此他三缄其口:“这些问题我想很快会有答案,现在说什么还为时尚早。” 而华谊音乐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公司高层很抱团儿,袁涛走可能公司要空一半。

  据悉,因为陈楚生一直得到袁涛的器重,袁涛可能会在其5月29日深圳个唱之后宣布决定。随后当搜狐娱乐又致电陈楚生和尚雯婕,两人口径如出一辙,均表示对“华谊洗牌门”一无所知。

  原因猜测:09年亏损926万元、张靓颖羽泉杨坤集体出走

  袁涛:艺人不知足,但我要平衡资源

  袁涛称人事洗牌很正常,但据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大换血和袁涛这几年掌控不力、业绩大幅下滑、大牌艺人相继出走有直接关系。

  去年年底,华谊音乐控股方华友被盛大收购,陈楚生昔日老板龙丹妮入主盛大,而龙丹妮和袁涛向来不和。此前就有圈内人士透露,袁涛不满盛大高层处处掣肘,着手为自己安排后路。

  今年年初,华谊兄弟发布公告,宣布将斥资3445 万元收购华谊音乐51%的股权。值得关注的是,公告还显示,2009 年华谊音乐净利润亏损高达926万元。业内人士分析,数字直接显示了袁涛掌控的这几年,华谊音乐业绩连续大幅下滑,再加上大牌艺人相继出走,这些都直接影响华谊兄弟在回购华谊音乐后重新作出的人事判断,这也将决定袁涛的去留。

  据了解,华谊音乐业务模式依赖大牌歌手,而2009年随着羽泉、张靓颖、杨坤等原有一线歌手相继约满,而新签约的陈楚生、尚雯婕、牛奶咖啡尚处二三线,公司处于青黄不接的尴尬阶段。

  对于掌控不力、大牌相继出走的质疑,袁涛自有解释:“在艺人成名之前,我们做了非常细致的筹备与谋划。等到艺人成名后,他们的需求与欲望理所当然会增加。可是,我要权衡整个公司的资源分配,不可能只被一组或者某几组艺人长期占有。”

  评:洗牌或非坏事

  娱乐圈向来就是个朝令夕改的地方,艺人红了就转会、工作人员高频率跳槽早司空见惯,娱乐圈忠诚度备受考验。“艺人红了就不知足呗,不管公司每周有几个艺人要发稿,她的事必须上焦点图,恨不得天天上。于是,各个艺人都这么想了。”相比袁涛的“蜻蜓点水”,华谊音乐工作人员娓娓道来的苦水更为一针见血。

  近年来,华语音乐市场持续萎缩,传统唱片公司濒临倒闭,艺人缺乏归属感,如今说得出名份的本土唱片机构已所剩无几。如今,作为内地唱片公司中的佼佼者——华谊音乐也不得不面对残酷的“优胜劣汰”,并寻求在多元化经营中探索生存之道。但正如袁涛所乐观的,洗牌并非坏事:“华谊音乐的确会在未来两年发生巨变,但是谁规定的变化就都是消极的呢?”

  至于人事变动后的华谊音乐能不能如华谊兄弟在回购的公告中所说“预计2010年-2012年华谊音乐平均每年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660万元”,我们拭目以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