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西安晚报:周杰伦要被拍在沙滩上?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5月19日02:19
周杰伦发新专辑

  昨天,周杰伦出道10年的第十张专辑《跨时代》正式全球发行。前天,记者从不少音像店了解到,《跨时代》从四月预售至今,预售量与销量都不佳,杭州的销量甚至还没突破千张。

  曲风依旧“自我拷贝”

  作为出道十周年的“纪念品”,《跨时代》究竟有些啥内容?记者对索尼唱片进行了采访。

  对于“跨时代”这一相当主旋律的专辑名,唱片公司告诉记者,这暗喻着周杰伦从2000年出道至今,是一件划时代、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但记者试听专辑后认为,《跨时代》无论在歌词还是意境上,都跟《威廉古堡》神似;中国风的《烟花易冷》几乎就是《青花瓷》的胎胞;至于《超人不会飞》,则是像《爸我回来了》一样的“内心独白曲”。

  预售销售都不理想

  前天,记者连续走访了杭州的三家音像店,老板的回答惊人一致:自四月份开始预售以来,《跨时代》的预售量一直很惨淡。

  “建峰音像”的老板给记者算了笔账,前几年同期,《十一月的肖邦》和《七里香》的预售成绩都能达到200张以上,而《跨时代》到正式发行的前一天,预售量也只有17张:“本来每年就指望周杰伦发片小赚一把,现在竟然也不行了。”

  新华书店音像层的工作人员,则觉得有些“看不准”:“以往周董的新碟是最不用操心的,现在预售一般,不知道后劲还能有多少。”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七里香》那个时候,周杰伦专辑在杭州的销量还能维持在十万张左右,但从《我很忙》起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因为拍电影,他冷落了歌迷两年,出现这个情况并不意外。”

  一位曾为周杰伦写过鼓吹乐评,并坚持不肯透露姓名的北京乐评人告诉记者,他很担心周董会在三年内被“拍死在沙滩上”,“这两年,方大同卢广仲、萧敬腾这些唱作型新人都很生猛,关键是,他们都在全情投入地做音乐。”这位乐评人说,周杰伦是时候该做决断了,“要么彻底转型,拍电影、拍广告,要么就彻底回来做音乐,"中间地带"很危险”。陈宇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