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SUPER JUNIOR-第四张专辑《美人啊》(Bonamana)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Koreaguy
2010年05月19日10:47

  2009年凭借歌曲《SORRY R》一跃为亚洲之星的SUPER JUNIOR,在2010年再次出击,5月13日发行了他们的第4张专辑《美人啊》(Bonamana)。

  去年历时一年半发行的第3张专辑《SORRY SORRY》专辑销量突破25万张,在韩国各大排行榜中荣登冠军,并在中国、泰国、菲律宾等亚洲国家的音乐排行榜上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亚洲范围内掀起了“SORRY SORRY”风暴。尤其在泰国CHANNEL V选定为2009年亚洲最具人气歌曲,台湾线上音乐网站 ezpeer取得34周冠军等记录了一项又一项的荣誉。另外,《SUPER SHOW2》巡回演出从首尔始发,在北京、上海、香港、曼谷、台北、南京、吉隆坡、马尼拉等9个城市共举行了15场演唱会,动员了约20完歌迷,尽显亚洲明星的实力。

  这次发行的第4张专辑融入了SJ FUNKY、HIP HOP、BALLAD、POP DANCE等多种风格,主打歌《美人啊》(Bonamana)就是一首SJ FUNKY风格的歌曲,SJ FUNKY指的就是SUPER JUNIOR FUNKY风格,这种FUNKY风格的歌曲可以说融入了SUPER JUNIOR特有的风格和对FUNKY的执着追求。曾经SUPER JUNIOR-M演唱的《Super Girl》也属于SJ FUNKY的歌曲。

  主打歌《美人啊》(Bonamana)的旋律有着让人联想到非洲旋律的Afro tom的轻快GROOVE和HOUSE BEAT的带来的快感。同时偶然听时的感觉也有点像歌曲《SORRY SORRY》和SHINEE的《Ring Ding Dong》的结合体,比如没有用鼓点儿节奏而是用特殊的一种BEAT上这一点,就会令人联想到《Ring Ding Dong》这首歌,而通过反复歌词的中毒性则令人联想到了《SORRY SORRY》。

  另外,有些压抑但充满力量感,有着强烈GROOVE和性感知觉的HIPHOP歌曲《坏女人》(Boom Boom) ,细腻的旋律和梦幻嗓音的POP BALLAD歌曲《爱情是这样》(My All Is In You),中速节奏DANCE曲《My Only Girl》等,这些歌曲都充分展现了SUPER JUNIOR的魅力。

  这张专辑中《我这样的人》(Your Eyes)是艺声和圭贤首次一起合作的双人对唱,一直很看好他们俩的嗓音,也很期待他们能够一起演唱一首抒情歌曲,这一次总算是碰撞出了火花。《春天》(One Fine Spring Day)则是丽旭的首次个人演唱作品,春天般温暖的感觉和感性的旋律和钢琴伴奏令人印象深刻。另外,歌曲《好人》(Good Person)则是TOY的原曲,不过似乎echo效果用的过度了些,歌声听起来有些模糊,歌词的传达上多少会受一些影响。《凝结》(Coagulation)、《想睡着》(In My Dream)等歌曲是属于典型的SM公司推出的BALLAD歌曲,所以也美誉给人太多的惊喜。

  在亚洲人气正旺的SUPER JUNIOR,他们的回归歌坛相信将再次引起歌迷们的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