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与ViVA-Girls(雅乐团)联姻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19日13:41

  2010年5月12日,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民族乐器一厂与ViVA-Girls(雅乐团)民乐组合携手弘扬民族音乐文化,为世博会增色添彩,也为汶川地震和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首度携手新生组合弘扬民族音乐文化

  上海民族乐器一厂是国内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民族乐器生产厂家,作为民族乐器行业的领军企业,在普及、推广民族音乐文化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ViVA-Girls(雅乐团)成立的初衷就是将中国民族乐器的演奏手法用西方的音乐风格来表现,将中国民族音乐国际化,让全世界可以真正体会到中国国乐的魅力。此次上海民族乐器一厂牵手ViVA-Girls(雅乐团),两者在发展的宗旨上不谋而合,上海民族乐器一厂首次以赞助乐队的形式来推广民族音乐,为弘扬民族音乐文化做出意义重大的贡献。

  ViVA-Girls(雅乐团)现场演绎新创乐曲奉献灾区

  2010年5月12日汶川地震两周年,在这样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里,ViVA-Girls(雅乐团)倾情演绎了为全世界受灾同胞创作的新曲《爱与希望》。近年来,自然灾害在世界各地频发,给人类带来巨大伤害,这首曲子是ViVA-Girls用自己的方式去鼓舞同胞们珍惜人生、奋发前行,灾难固然可怕,但大家手握手团结在一起的力量才是最强大的,因为那就是希望。《爱与希望》意味着全世界的爱结合在一起,让黑暗的天边透出缕缕希望的曙光,并把她们对中国民乐的梦想和美好祝福带向新的未来。

  敦煌新品亮相共祝世博

  值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将展现2010年的世博新品乐器,为纪念世博会特别制作的2010年纪念版乐器届时将亮相。当天ViVA-Girls来到了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参观,遇到有“筝父”美誉的古筝制作大师徐振高(国家唯一的古筝高级技师)和全国二胡制作高级技师王根兴,两位老师与ViVA-Girls在乐器制造和演奏技巧等专业内容上进行了交流探讨,在大师们的指导下,她们挑到了自己喜爱的乐器,并和大师们即兴演奏了几首,现场老中青三代的精彩表演,让所有媒体都感受到了国乐的魅力。

  ViVA-Girls组合及创新音乐剧《人间四季》

  ViVA-Girls成立于2009年11月,12位青春靓丽的演奏家们大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她们首次以音乐剧的形式诠释民乐的魅力,剧中将集结各种中国元素,演奏出中国人自己的《大河之舞》,创造中国人自己的国际化音乐剧品牌。

  著名导演Marcus为ViVA-Girls量身定做的音乐剧《人间四季》,将人的一生划分为四部分,如同四季一般诉说了人生生老病死、酸甜苦辣,从出生时孩童的天真烂漫,到青春期时的青涩爱意,再到四十不惑的成熟稳重,然后到风烛残年走向生命的尽头,最后到希冀——新的生命出世,一切生生不息,周而复始就像日出日落般诉说着轮回的美丽与庄严。该音乐剧在全球首开此类型剧之先河,ViVA-Girls将通过演奏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和两位人体艺术舞蹈家(一男一女)的表演,再结合最新的投影系统、舞台技术和3D视频系统以及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乐器架等,如此多种新颖技术和艺术形式的表现方式,定会为观众奉献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 ViVA-Girls—《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将于今年8月份在日本正式举行首映式,并从日本开始面向全球,把我们中华民族的音乐瑰宝亲手送到世界各国的乐迷身边,一场传播爱与希望的音乐之旅即将来到人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