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曲曲民歌怀想悠悠岁月 款款真情憧憬美好未来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1日11:17

  2010年的“七一”,中国歌坛声望最高、拥有绝对实力的著名歌唱家李双江、蒋大为、刘秉义等近十位投身民歌事业的著名歌唱家,将汇聚一堂,在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用歌声与观众共庆党的89岁生日。独具特色的音乐舞台、专业的声响设计将引领观众畅游立体的音乐殿堂,悠扬、高昂的乐曲以及深情的歌声将引领观众怀想悠悠岁月,憧憬美好明天。

  《岁月如歌》 触动灵魂深处

  几十年来所经历的时代发展和世事变迁,给我们留下许多如歌记忆。而大型演唱会《岁月如歌》并非单纯回顾经典,而是将音乐当作生活变迁的背景,以人和音乐的关系为核心,表现音乐在不同时期对我们生活的影响。演唱会也将秉承“固定曲目,绝活儿不断;返场曲目,惊喜连连”的激情演出原则,为观众带来绝对真实、不可复制的现场感受。《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牡丹之歌》、《敢问路在何方》、《红星照我去战斗》、《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打个胜仗笑哈哈》、《打起手鼓唱起歌》、《毛主席派人来》、《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和我的祖国》、《乌苏里船歌》等一曲曲动人旋律,一首首经典老歌,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岁月如歌》 高举灵魂之星

  《岁月如歌》演唱会的灵魂在于:蒋大为之声,李双江之情,刘秉义之气。

  “新民歌之父”蒋大为,他的高音坚实明亮、嘹亮奔放;中音舒展甘甜、清畅柔和;低音浑厚温醇、沉稳饱满。“牡丹之歌唱真情,桃花盛开南北红,敢问路在何方有?北国之春骏马腾”,这是对蒋大为经典歌曲的一种诗化的概括。《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等歌曲,正是蒋大为的精彩演绎,才将真善美的信息传递到人们的精神世界,成为永恒的经典。

  与蒋同为音乐界泰斗的李双江,拥有无与伦比的迷人歌喉、充沛的气息、亮滑的音色、洒脱的台风、俊雅的格调、幽默的谈吐、军人的风度。他的歌声让人如饮醇醪,不觉自醉;如饮琼浆,沁人心脾;如读碑帖,余味无穷……

  被称为歌坛常青树的刘秉义,也创下了许多乐坛神话。他的整个身体似乎就是一个巨大的共鸣箱,声音恰如一套高级音响发出的悦耳般的旋律。自嘲为“老二黑”的他,将展示出以最少的气息获得宏亮而美妙的声音效果的方法,带观众感受音乐的真谛。

  新中国第一位杰出抒情女中音歌唱家罗天婵、获新时期影视优秀歌曲大奖赛金奖的歌唱家柳石明、将《康定情歌》广传民间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耿莲凤、兼具民族唱法与高难度美声花腔女高音的“小卫星”黄华丽等众多国家一级演员以及享誉国内外的乐坛优秀指挥家刘凤德也将登台献艺,《岁月如歌》将为观众呈现一个群星闪耀的“七一之夜”。

  《岁月如歌》 品味艺术人生

  民族唱法是一种提炼自民间的已经脱离并高于了民间的演唱技术。我国的民族唱法其实早已经不是纯粹的“中华民族”了,它借鉴并大量使用了很多西洋发声方法和演唱技巧。无论是论音高、论音色、论技巧,李双江、蒋大为两人都是中国男高音歌唱家的顶尖人物,并且都有非常高的艺术修养以及人格魅力。

  岁月如歌!生命的进程如优美的旋律,时而高吭激昂,时而婉转低回。《岁月如歌》用寓教娱乐这种特殊的形式,与观众欢度“七一”,期待观众能在聆听经典歌曲中,提高文化品位,陶冶情操;用现场优美的和声混搭、独特的细节安排,以求让观众尽情领略艺术的无穷魅力……

  

  七一大型交响演唱会——《岁月如歌》

  时间:2010.06.30

  场馆:人民大会堂

  票价:180、280、380、580、880、900(580*2)、1280、1500(880*2)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400-810-1887

  外地拨打:010-84085551

  订票网址:https://www.228.com.cn/bj/product/detail-32939.html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