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柯以敏、徐磊、李偲菘 齐聚亚新歌手大赛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1日16:34


  亚洲新人歌手大赛隶属于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是一项常设国际音乐赛事,是亚洲极具影响力的大型音乐赛事,更是唯一获文化部批准的音乐赛事,至今已成功地举办了十届。她是一场具有国际水准的高规格流行音乐赛事,代表了亚洲流行音乐的最高水平,而将一项国际级别的音乐赛事以公益主题冠名,并全程与公益项目紧密结合,是一次全新而有益的创举,将引起更多媒体和大众的关注,扩大增强宣传推广的范围和力度,引导人们持续自发地投入公益慈善行动,必将带来长久和深远的影响。

  “第十一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的亚洲重量级评委团一度成为了大赛的亮点,由享誉国际的中国及亚洲著名音乐人担任评委,充分体现了大赛的专业性,权威性,国际性宗旨。给予每一位前来参赛的亚洲青年人最好的平台,发掘和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实力歌手,为乐坛注入新的活力。

  东方大学城的录制现场,我们看到了这个亚洲重量级评委团。现场一度热烈火爆,评委席上每位评委都非常投入的关注者选手的表现。随着比赛的越来越火热紧张,评委席上的评委们各个汗汗淋淋。现场工作人员给每一位评委体贴的发了中国式的扇子。有评委开玩笑说,这是我见过最低碳最高温,也是最体贴最周到的歌手大赛了。

  柯以敏是国内歌唱比赛很有发言权的一位资深评委,对此次大赛做出了她的“柯式”评价:“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是非常专业和优秀的比赛,我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更多一些。这是一个国际化的歌唱比赛,给很多选手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在音乐上的交流机会。我希望选手们在这里能收获到得自己在音乐道路上的经历,这是一个无局限的环境,好的音乐是哪里都可以去的。

  我参加过很多歌手大赛,“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是一个汇聚中外选手的国际大赛。我看到很多外国年轻人在舞台上很放松,很自信的歌唱。那中国选手就在这方面稍微欠缺一点,这可能跟成长环境有一定关系。因为中国人本身的教育就是含蓄内敛,我是希望我们的中国选手能更加自信和开阔,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经过这几轮的演唱,我看到中国选手实力很强,只是在舞台表现上过于的收敛,在大胆一些,相信会更好。

  我比较看好菲律宾选手,他们就好像是与生俱来的表演,在歌唱那,表演方面都非常的随意自在,这样的歌唱才是最快乐的!我希望每一位喜欢歌唱的年轻人都能快乐的去唱歌。

  说到这次大赛,其实比赛的意义没有那么强烈。“亚洲新人歌手大赛“是带动亚洲地区音乐交流的一个良好平台,我觉得应该增设更多给奖励给获奖的年轻选手,让他们能够通过大赛走出去,不是说成名成星,我希望他们能去到各个国家交流、演出。当然最好是实现他们的梦想,一直唱歌出唱片。

  中国著名作曲家,著名音乐制作人徐磊老师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也对大赛做出了自己的观点。

  徐磊:“第十一届亚洲新人歌手”大赛真是让我很意外,这一届的选手明显的水平比往届要高。我希望从这里走出的未来之星层次越来越高,相信将来能够产生出国际级的新星。

  现在我们国内的音乐意识概念还没有达到国际级流行音乐的标准,制作理念和歌曲创作还没有完全的形成独有模式,民族的流行音乐是我们创出自己风格的一个很好契机,我们本土的歌曲地域性,名族性还是很强的。我这几场看下来,最深的感受就是云南卫视这个舞台其实很难驾驭,因为这里是很专业,很华丽耀眼的一个大舞台。我看到很多外国选手就很随意的在舞台上面表演,能感觉到他们的放松和愉快。那中国选手其实实力很强,但就是觉得难以驾驭,我是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能够放开的去表演,充分利用这个完美的舞台。这次比赛我们的评审标准很明确,不管是流行音乐,严肃音乐,我们各位评委都将从演唱角度以及歌曲难度去重点评分,那服装、舞台风度、情感表达也会成为评分的一部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