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庞龙刻画简单的幸福 重解新时代的幸福指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4日11:04

  MV如今被许多歌手用来作为推广音乐作品的重要时段,但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这样一首MV,庞龙说,其实他还另有一层特别的用意:“显而易见,这首歌,这段MV,都是用来刻画和解读幸福的。而我觉得,幸福这个词,在当下这个时刻,又具有特别的价值和意义―――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国家在刚刚过去的这几个月里,接连遭受了好几场严重的自然灾害,很多同胞都因为这些灾害而遭受人生的重大创伤。那么对于身处创伤中的人们,最担心的,就是从此失去幸福的能力,最怕再也感受不到幸福,那我觉得,对于这些同胞们,我们不仅是要给他们捐钱捐物重建家园,更重要的是,要帮助他们重建获得幸福的信心,重新找到幸福的感觉。”

  所以在MV中,庞龙着意想去刻画一种最简单的幸福:“在MV中,你看,当初恋中的男孩给女孩拍下一张美丽的黑白照片时,女孩子就感觉很幸福;当相爱的两个人骑着一辆自行车远去,后面投来朋友们羡慕和祝福的目光,我们都看到了他们的幸福;当你和你的爱人,你的孩子一起缠毛线,擦窗子时,缠着缠着,就缠出了幸福的感觉,擦着擦着,就擦出了幸福的火花;而到了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你给我剪指甲,我给梳头发,两个人一生的幸福,就浓缩在了这一个又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生活小细节当中,它们都很简单,却能让我们的生活满溢着幸福感。幸福其实就是这么简单,而给予他人幸福,同样也很简单,哪怕只是一个微笑,只要你有心,你就能给别人幸福,你就能感到幸福。”

  而在当下的都市人群中,幸福也是一个最被广泛关注的话题。不同地区,不同年代,不同生活层面的人都对幸福有着不同的理解和感受,但所有人共同的心愿,都是能更多的感受到幸福,尤其当现在生活成本的日益提高,房价的压力通胀的压力接踵而至,究竟怎样才能得到幸福?还能得到多少幸福?很多人甚至患上了“幸福焦虑症”。江苏卫视与零点研究咨询集团,联合13家媒体3月31日发布了历时三个多月调查的《2009幸福指数调查报告》,来自全国城镇、农村的15801份调查问卷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认为,赚到钱才能“赚”到幸福。同样也有调查显示,如今,北方人比南方人幸福,男人比女人幸福,70、80后“房奴”们的幸福感并不少;职业排名中公务员和房地产从业者幸福感位居前两位。庞龙说:“其实这就说明了两个问题,一方面,每个人都从来不会真的放弃追求和寻找幸福;而另一方面,对于幸福的焦虑,实质上来源于把幸福想得过于复杂,当你丢掉这么多复杂的想法,踏踏实实地回到原原本本的生活当中,爱你身边的人,过好眼前的生活,就像这只MV里表现的那样,你就会有幸福感,你的幸福指数就会提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