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李健显现音乐高素养 清华演讲受到热烈追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5月26日14:16



  5月25日晚上,“音乐诗人”李健携全新专辑《音乐傲骨》CD+DVD珍藏版重返母校清华大学,为学弟妹们带来了一场以“吉他如何创造音乐传奇”为主题的演讲。此次李健是受清华大学学生会及时代论坛的邀请,第一次以主讲人身份回归母校,李健说,“上学的时候,我在清华学习到很多知识,也培养出很多的兴趣爱好,日后这些爱好也成为了我现在的职业,我非常愿意讲自己的经验和个人心得分享给现在的学弟妹们,更重要的是我们能在培养这些爱好时,逐步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和愿望支撑,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

  前不久刚刚从南非拍摄《好望角》MV返回北京的李健,又马不停蹄的出版了全新专辑《音乐傲骨》CD+DVD珍藏版,唱片公司还特别想出了“完美坚持传奇再献”的唱片主题来概括李健这段时间取得的成绩和精神气质。在原创乐坛上一直踏踏实实坚持做自己,创作上不随波逐流,音乐理想决不轻易妥协的李健,春节之后加持着大热曲目《传奇》的发酵,他的音乐创作和表演开始得到了大批听众的认可和喜爱,而他更成为“坚持”、“执着”的代言人,也成为很多在校大学生、年轻音乐人的精神榜样。 

  作为中国原创音乐不可多得的音乐人,李健的音乐修养更是能将京剧、流行音乐与古典音乐等融会贯通,同时他渊博的学识、谈吐优雅的讲述风格也让他成为大学生最爱的原创音乐人之一。而昨晚(25日)也证明了李健的超人气和性格魅力,偌大的教室坐满了慕名而来的学生们,7点才开始的演讲,6点钟就已经被坐满了,不少学生都是逃课来的,而演讲时间临近开始前,大学生们已经将教室内的过道、窗台、以及任何可以容人站立的地方都挤满了,大家迫不及待都想听听这位同样毕业于清华大学的学长是如何坚持不懈的追逐自己音乐理想的。

  李健昨天以一身相当文人气息的打扮亮相,同时还有一把极具他个人标示的吉他。因此李健的演讲也从吉他开始,早在清华读书期间,他就曾是清华吉他社的一名团员,而日后很多水木年华及李健单飞之后、被人广为传唱的作品,当年都是在清华吉他社写成的,李健说,“在我上初中的时候,因为一部电影让我选择了学习吉他,继而打开了音乐这道大门,国际和国内有很多音乐人都把学习吉他作为是了解流行音乐的第一步,也足见吉他的重要性,可是说它是打开流行音乐大门的一把钥匙!”李健在演讲现场还演唱了一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让台下的大学生音乐爱好者体会到流行音乐之美,而他循序渐进、顿挫有序、稳重内敛的演讲风格,也受到学弟妹们的热烈欢迎和回响,偶尔跑出的几个“冷幽默”,又一下子拉近了他与学弟妹们的距离。 

  据悉,此次在清华大学举行的李健演讲活动,也将是他除却吉他弹唱外,另一种与大学生交流生活、畅谈理想与人生的方式,李健也有意将这样的演讲活动延续下去,希望通过自己个人的成长经历向大学生传达出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以及对理想坚守的信心,同时让更多人了解到创作歌手在创作时的方法和动机,产生更多的共鸣和情感联系。昨晚的演讲包括两个部分,演讲和现场回答。整个过程中,李健也变身李老师,不遗余力地将自己在吉他学习及创作上遇到的问题和感触一一剖析,台下的大学生们也被李老师专业的音乐态度及难得听到的音乐见地所深深着迷,不时报以热情的掌声。同学们仿佛经过了一次音乐之旅,如梦似幻,同时,一个个成长的故事、创作的历程让更多人见识到一步步走来、厚积薄发的音乐人李健。 

  为了这次清华的演讲活动,李健本着认真负责不玩票的音乐态度,在演讲的内容和表述方式上做足功夫,角度独特,力争做到不枯燥不学术,深入浅出。李健表示,“第一次来母校演讲自己还是兴奋大过紧张,也很感谢清华时代论坛、学生会给予自己的这个难得机会,希望大家喜欢我这次的演讲主题,也希望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以后能够常办,并且延续下去!”清华演讲结束后,李健接受了清华大学学生会赠送的礼物——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服装,他表示,清华永远是自己的家园,自己将尽可能的在母校迎来一百岁生日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他还不忘寄语学弟妹们,要把握自己的未来,克服困难,永远实现自己的梦想。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