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中国民歌榜》评选启动 徐沛东鼓励“创新”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09:24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的“《中国民歌榜》听众喜爱的歌手评选”昨日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赵铁骑、中国音协分党组书记徐沛东和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先后致辞,表示民歌作为中国民族音乐的重要部分,应该得到传承与创新。

  著名曲作家徐沛东表示,在音乐受众越来越多元化的当下,民歌的发展受到相当挑战,上世纪七十年代每隔三十秒到一分钟就能在广播里听到他的歌的广播时代已经不可复制。民歌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创新,应当鼓励新民歌新创作。

  徐沛东的“创新说”得到了许多年轻歌手的认同。新民歌代表汤灿就对自己参加格莱美颁奖礼上看到外国歌手近于杂技表演的边歌边舞表示震惊,“民族音乐是外来音乐不能替代的,同时民族音乐又可以借鉴外来音乐,例如在表现形式上就可以突破”,汤灿表示将尝试将格莱美的表演方式借鉴到自己的演唱会中。她还向广电总局副局长张丕民建议:“电影主题曲可以多创作适合我们民歌歌手唱的歌,不要老请港台歌手嘛。”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