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80后作家写世博歌曲被指剽窃羽泉谭晶名作

来源:红网
2010年05月27日10:39

  由湖南湘阴籍80后作家张一一作词、新加坡籍资深音乐人李毅作曲、岳阳籍歌手晏菲演唱的世博会歌曲《中国欢迎你》近日受到不少歌迷热捧,彩铃下载量一路飙升居高不下,成为继谭晶的《世界》之后另一首传唱率极高的世博会歌曲,但有细心人士指出,《中国欢迎你》有剽窃羽泉和谭晶名作之嫌。

  歌词被指剽窃羽泉谭晶作品

  网友“有一说一”在某知名论坛发帖表示,《中国欢迎你》虽然旋律悠扬积极向上,但其歌词分明有剽窃羽泉和谭晶名作的嫌疑,譬如《中国欢迎你》开头两句的“这是五千年的约会,十三亿人都无法入睡”就涉嫌剽窃羽泉十多年前名作《最美》中的“Baby,为了这次约会,昨夜我无法安然入睡”,而《中国欢迎你》歌词最后一段的“这是世界的盛会,这是中国的机会;这是中国的盛会,这是世界的机会”也与谭晶作品《和谐世界》中“这是梦中的家园,这是美丽的画卷,这是和谐的世界,这是你我永远的心愿”在句式上如出一辙,“歌词不好好写,却东偷一句西抄一句,张一一分明有他老张家先祖张怀庆般‘生吞王昌龄,活剥郭正一’的不厚道”。

  词作者借曾轶可自我解嘲

  对于网友的质疑一说,记者就此联系上张一一。张颇是无辜地表示,“《中国欢迎你》的歌词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当夜我满怀激情写下的,当时根本就没想到会如此受网友的欢迎,此前我并没有听过羽泉的《最美》和谭晶的《和谐世界》,所有的艺术都是相通的,一首几百字的歌词中有几个词组和别的歌相同应该很正常,不涉及到什么剽窃和侵权吧,要不然这以后都没人敢写歌了”,张一一还引用快乐女声曾轶可的话自我解嘲,“如果《中国欢迎你》的歌词和那两首歌真有雷同之处,那我只能说‘这世界上可能还有另外的一个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