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瑞典国宝级音乐人索菲娅•雅诺克5.30愚公移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10:43

  5月23日上午,上海世博会瑞典馆举行国家馆日。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到场出席,对于瑞典观众来说,仪式过后的节目可能才算是重头戏,因为本次随国王而来的瑞典艺术家都是当之无愧的瑞典“国宝”。瑞典知名音乐人索菲娅雅诺克及瑞典知名五人女子乐团ThoseDancingDays(跳舞的日子)分别作了精彩的表演。

  在世博会演出后,索菲娅雅诺克出现在杭州、成都、深圳、天津、北京进行首次中国巡演。并于本周末抵达北京,在愚公移山为大家奉上来自瑞典的天籁之声。

  作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少数民族”的萨米族族人的索菲娅•雅诺克(Sofia Jannok),是瑞典的骄傲,她把瑞典传统的少数民族音乐和现代爵士乐有机的结合在一起,令人心旷神怡,在她身上也体现出了传统和现代彼此影响的影子,可能这也是为什么她会成为今年世博会瑞典馆受邀嘉宾的原因之一。

  “我的音乐很难用言语表达,我的音乐旋律在北极极光的神秘和令人欣慰的篝火的温暖之间舞动着。生我养我的土地和人民给予我神奇的灵感,我的音乐融汇了大自然的力量。”——Sofia Jannok

  索菲娅11岁起就开始用母语萨米语唱歌,她的灵感来自于宽广的开放空间、人和人与人之间的相互交流,同时还来自于城市的脉冲和颜色。

  在过去的几年里,她是瑞典最令人激动的年轻表演者之一。她截获了众多好评的专辑《White/Ceaskat》,且获得Kautokeino 的Sami Grand Prix奖,这是萨米人唯一的歌曲大奖。索菲娅已在中国、美国和欧洲举行过巡演,并且获得过声望很高的奖项,包括2006年的Gevalia Prize,2007年的Prince Eugene文化奖金和2008年的SKAP奖金。

  瑞典爵士民谣女歌手Sofia Jannok中国巡演北京站

  2010年5月30日 周五 21:00

  地点:愚公移山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010-64042711

  票价:100元/70元 (预售)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