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艾米不满国内文化业水平 听众力挺东来东往新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7日14:53

  自张艺谋宣布选定《山楂树之恋》做为自己2010年的电影题材之后,这部几年前的小说又一次被搬到了大众面前成为了焦点,而男女主角的选定,剧本的改编,甚至导演本身都成为了作者艾米犀利点评的目标。月前,美力音乐旗下歌手东来东往发布了同名歌曲《山楂树之恋》,不出意外也中了作者的点评圈。

  艾米在博客中转载了关于东来东往的一则新闻,并在点评回复中称,“歌词既不写实又不写意,且无美感”,“整个歌词是基于作者对《山楂树之恋》的错误理解,他把这个故事当成一个所谓的成长故事……这显然是误读,不过目前国内这些词作者大概也就这水平,我对国内的导演、编剧、演员、服装道具、歌词歌曲作者、文学评论家等,不抱任何希望”。不仅字字充满了对《山楂树之恋》这首同名歌曲的不满,也表达了对国内所有文化界人士的绝望心情。另一方面与之相对的,则是听众对歌曲《山楂树之恋》的肯定,“歌词的内涵不像一般的深情怀念,应该是她追忆逝去的爱恋……她正慢慢老去,迎着又一个世界,已经看到了他,宁愿用生命去追回他的爱,所以这首歌应该喜大于悲,歌词寓意太深了,真是精密”。

  一方面是原作者艾米的不满批评,一方面是听众的大力肯定,让这首《山楂树之恋》成为了矛盾中心,而艾米似乎也是借此机会大发对国内文化从业人员的不满。相较所有涉及到《山楂树之恋》的周边作品,艾米一改往日的低调,在所有消息公布的第一时间立即借博客发表个人意见,并似乎多处于否定的态度,不知是否真是国内文化界水平匮乏,还是过于爱护这段故事,才觉得与小说相比黯然失色。

  据近日消息,艾米的最新作品《竹马青梅》也已被盛大文学以20万册的首印量拔得头筹,这部号称艾米封笔之作的小说将于近期面市。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