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杨千嬅新歌唱跑调破音 主动要求收回重唱(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5月28日08:08

  杨千嬅加盟华星后的头炮歌《饮酒思源》出师不利,高音竟然飘游在破音边缘,让天后失礼。据知,烈女千嬅为了保有金漆招牌,下令“回收”次货。

  千嬅于五月十四日隆重加盟华星,并同日派新歌《饮酒思源》派发电台表演助威,歌曲由陈辉阳作曲兼监制,林夕填词,加上千嬅组成的铁三角本是万无一失,然而,歌曲在电台播出后,有人发现千嬅演绎这首歌时声音很累,唱到高音处“人情愈讲愈多”的时候竟然飘游在破音边缘,高音不稳,貌似某个音还跑调了。

  头炮不容有失

  据悉,千嬅在记者会后已飞往非洲探访,不知道歌曲“出事”,向来要求严格的千嬅,重听歌曲觉得自己演绎不在状态,严重影响她的专业水平,加上这首歌是她加盟华星后的头炮之作,不容有失,于是主动向公司要求回收此歌,将重新灌录一个完美的版本派发电台。

  记者向各大电台求证,新城知讯台台长朱明锐承认华星表示会派新版上台,他说:“听唱片公司说,千嬅不满意录音水准,当时她状态不好,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录音,可能时间太赶,所以监制都ok收货。(是不是跑调了?)自己听觉得不是千嬅平时的水准,有轻微的跑调音,高音达不到水平,不过,我很欣赏千嬅肯改,追求完美,有勇气说不满意,值得其它歌手学习。”

  而港台周国丰表示:“华星说千嬅觉得可以唱得更好,所以会再多唱一个版本,可能千嬅要求高。(跑调?)很难去界定,只可以说未必是千嬅唱得最好的歌,但是不是要做到回收就见仁见智。既然千嬅想再录一个版本也好,始终是她加盟华星的第一炮,要求高一点,我也赞成千嬅的想法。”至于商台高层甘菁菁则力撑千嬅:“听不到跑调,那首歌上了叱咤榜(第十七位),如果千嬅觉得再录好一点不妨再重新派给电台。”

  哮喘依然声音甜美

  据悉,千嬅录音当天因为哮喘病发作,影响水平,但因为歌曲赶着派往电台,千嬅只好抱病照常录音,结果监制陈辉阳也收货,之后千嬅飞去非洲探访,回到香港才知道歌曲不够完美。过去千嬅曾被指唱现场时有跑调和不够气情况,后来经过苦练,水平已经一日千里,所以千嬅回到香港后马上主动要求公司“回收”次货,重新灌录“真正千嬅版”派送电台。

  目前千嬅身在台湾录音,她在微博上载了录音室的相片,写道:“我现在真的需要戒掉咖啡。”小美留言劝说:“忍一下口,过了录音期才算。”可见千嬅十分紧张新碟录音。

  记者向华星了解,发言人表示:“之前千嬅身体不舒服,病了一星期还录音,虽然不可以成为借口,但出来的效果千嬅不太接受,她主动提出想再录好一点,这次是千嬅‘重返’华星第一炮,她很有期望,无奈身体不适影响录音。(回收旧版电台歌?)不是,由电台处理。”

  对于监制陈辉阳当天为什么收货?发言人说:“他觉得虽然千嬅正在生病,但声音甜美,可以接受。(是不是跑调?)算没有跑掉,她病了几天,唱到这个水平也ok,是千嬅觉得对不起大家,现在身体好了为什么不录好一点,头炮是招牌。”

  DJ怎么听?怎么看?

  Vani:她唱这首歌高音时很辛苦,她上星期跟我讲过,录音时哮喘发作,状态不好,录了四天,其实那首歌水平是好,只是她不在状态。(跑调?)没有,如果有跑调就不会收货了,只是唱高音有点吃力,喉咙收紧。(她有没有不开心?)觉得无奈,力不从心。(她把那首歌回收了?)没有听说过,让她调理好身体,休息好了再录。

  余宜发:我播放过这首歌,觉得营造华星年代的她。(她唱得怎样?)的确有很多朋友说不是很好,我第一次听的时候都觉得有跑调,但觉得她是刻意,因为第一段高音是有唱上去的,但第二段又没有,所以说服自己不是跑调,而且她都派了上电台播出了。(她也不满意状态,打算重新录。)吓!真的吗?还以为她是故意的。

  叶文辉:那首歌蛮好听,每次她有新歌都很期待歌名和歌词,因为她的歌很中时下年轻人的口味。(有没有觉得她唱到跑调?)没有,不差,算是这样,一贯千嬅粉丝都会喜欢的歌,那首歌是她加盟华星头炮,很有感觉,我挺欣赏。

  跑调被批反应各异

  圈中有不少歌手曾演出跑调,惹来广泛争议,而他们面对批评则各有不同响应及处理或改善方法。

  傅颖

  09年,傅颖因为连场走音而遭四面八方围攻狠批,她曾为此而嚎哭,表示不想外界只觉得她卖相貌。

  改善方法:将勤补拙,克服恐惧心理。

  邓丽欣

  07年,邓丽欣曾多次唱现场时失准,被网友封为“邓走音”,并承认有为批评哭过,自己也有想过是不是真的唱得差。

  改善方法:坚持尽心尽力,借个唱为自己平反。

  谢安琪

  谢安琪因演唱《囍帖街》频频走音被网民围观,而相比官恩娜翻唱时又获网友激赏。

  回应:大家各有风格,很少拿歌去比较。

  吴国敬支持千嬅态度正确

  千嬅作为天后,歌艺毋庸置疑,这次的电台歌失准,仍然获得一众电台主持的支持,歌唱老师也力撑她亡羊补牢的正确态度。吴国敬说:“我听过很多出色的歌手,某一句也不是音很准,但是有感情作为补偿就OK。我没有听过千嬅那首歌,但是我觉得不应该用病来做借口,因为录歌是要以最好的状态去录,她决定重新再录,也就是说她也知道有问题,精益求精是正确的,这个态度很正确,我支持她。”

  陈洁灵则说:“我没有听过很难作评论,有时很多外在因素影响了身体,可能现在是暂时发电台呢。身体不是十全十美的机器,要保护自己的所有器官,不过为什么会没有人听出来呢?但这个不是很大问题,多厉害的歌手都会遇到、都会面对。”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