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艾米痛批山楂树之恋 东来东往唱片公司称不意外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1日14:48

  自张艺谋宣布《山楂树之恋》成为自己2010年电影题材之后,关于这个小说的纷争就从未停止。先是被小说原作者艾米批评编剧,形成对骂战,之后男女主角,甚至甘做绿叶的老戏骨孙海英、成泰燊都成为了艾米的攻击对象。日前发布了新歌《山楂树之恋》的东来东往也未能逃脱噩运,被同名小说作者艾米大批,连国内的一众文学界人士统统不放过。

  歌手东来东往的新歌《山楂树之恋》在4月末发表后得到了听众的大力支持,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被歌曲感动,并觉得歌词寓意很深,让人回味无穷,没想到这首广获好评的歌曲却在艾米博客中遭到痛骂。艾米在博客中点评称,“歌词既不写实又不写意,且无美感”,“整个歌词是基于作者对《山楂树之恋》的错误理解……这显然是误读,我对国内的导演、编剧、演员、服装道具、歌词歌曲作者、文学评论家等,不抱任何希望”。借一首歌曲延伸到国内的艺术界,并表示对国内艺术的绝望态度,不免让人觉得有些借题发挥。

  而对于艾米的评价,美力音乐则表现淡然。连线工作人员转述艾米博客批评时得到答复,不觉得有什么意外,每个人对音乐都有自己的喜恶,毕竟每个人生活的环境不同,而对于生活在国外的话应该文化上的差异更大,她有她的话语权。当问起艾米引申到批评整个中国文化圈时,美力音乐则以艾米个人言论不便评价拒绝回答。对于提出希望能连线采访东来东往本人意见时,工作人员则表示东东正在准备接下来的工作,现在不太方便而婉拒。

  在艾米博客批评留言后,也有众多对歌曲本身的支持者,有的觉得并没有艾米所批评的那么差,歌曲整体风格不错,有的则说词也很耐回味,但不久后这些支持留言均被博主删除,仅剩下与艾米持相同观点的回复。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