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六一儿童节 吉他老高为偏远山区学生做音乐启蒙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2日13:58



  2010年6月1号儿童节之际,吉他老高(本名高胜春)续年初启动的“老高专项奖励金培育吉他大师计划”项目之首期活动——“《 E小调吉他狂想曲》演奏选拔资助活动”之后,再次推出以音乐启蒙为主旨的献爱心育英才活动——“由吉他走进音乐 让音乐点亮人生”主题音乐讲演。意在用吉他这个中小学生乐于接受、易于掌握的乐器,引领他们走进音乐殿堂,用音乐装点他们的人生或是助其走上音乐人生路。

  当日下午,吉他老高带着他喜爱的吉他, 在烈日炎炎的“六一”历经数小时的车程,赶到河北易县的西陵中心小学(原名裤衩沟中心小学)偏远小学讲演现场,为近500名小学师生讲述了音乐对人生的特殊意义和吉他的相关专业知识。

  从音乐的开智、情绪的抒发、成就自我性,到吉他的种类、严肃性、科学性,再从古典、新古典吉他风格音乐的赏析,特别是《E小调吉他狂想曲》的赏析,到现代吉他音乐风格的赏析。以讲解、互动、提问、试演等多种形式,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高层次的音乐启蒙教育课。

  对于偏远山区这近500名孩子来说,接受这么高层次的音乐理论教育和实践开导还是第一次,孩子们现场表现出来的热情和认真说明了他们对知识的渴求。

  吉他老高将以其特有的方式继续把音乐文化的推广和公益事业有机的结合起来。让高层次的音乐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更多的走进百姓的生活。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