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余秋雨有望再评青歌赛 “于丹接替”子虚乌有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2日14:32
于丹(资料图片)
于丹(资料图片)

余秋雨(资料图片)
余秋雨(资料图片)

    日前,有关于丹接替余秋雨出任“青歌赛”评委的传言沸沸扬扬。昨日,经记者调查证实,余秋雨仍将连任本届“青歌赛”综合素质评委,“于丹接替”一说纯属子虚乌有。(记者 陈馨)

  助理“漏口风”

  “央视派专人赴沪邀请”

  确定恢复“青歌赛”文化味后,谁来当考官成了大众最关心的事。此前,本届“青歌赛”新闻发言人秦新民口风甚紧,“现在一切都还没有定”,9日“青歌赛”个人单项赛即将开战,坊间呼声最高的要数“文化超女”于丹。可就在昨天记者意外获悉,“青歌赛”组委会已派人赴上海邀请“老熟人”余秋雨再度出山。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余秋雨助手金先生。告知采访意图后,金先生搪塞道,“这要问央视”。但当记者透露“消息正是从央视传出”时,金先生“哦”了一声后证实,“‘青歌赛’组委会确实已派专人赴上海,邀请余秋雨出山”。

  金先生表示,央视邀请余秋雨继任评委,说明广大观众对于余秋雨的喜爱与认可。至于余秋雨将有怎样的突破?金先生说,“具体要根据央视‘青歌赛’的要求”。

  据悉,余秋雨日前正忙于四处讲学,修改旧著,“具体时间还在协调”。

  央视“未否定”

  “我只能说可能性相当大”

  作为“青歌赛”发言人,秦新民从不把话说死。记者开门见山,“余秋雨已经答应出任‘青歌赛’评委了!”,秦新民并不急于肯定,“还没最后敲定,我只能说可能性相当大”。记者注意到,“相当”两字格外重读。

  此后,记者问道,“余老师的点评风格,与往年会有怎样变化”,秦新民并未回避,“风格要根据整体题目内容而定,相比前几届难易程度会更均衡,集中体现在对艺术素质的考核。”

  知情人“泄密”

  “从来没听说过要请于丹”

  随后,记者将余秋雨出山消息透露给央视“线人”,该“线人”语调上扬,“就是嘛,从头到尾就没听说过要邀请于丹当评委。余秋雨是‘青歌赛’的一大看点,怎么可能不请他?”

  而据分析,于丹好歹也是个文化红人,就算只是群众的呼声,也可以为“青歌赛”的话题与收视贡献力量。记者发短信求证于丹,截至发稿时一直未有回复,想必是根本不想趟这滩浑水。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