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嘻哈音乐频道 > 嘻哈新闻

美国版权协会将授予说唱大佬Dr.Dre创始人奖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土猫
2010年06月03日16:12

  说唱先驱人物Dr. Dre将在第23届韵律与灵魂乐奖的颁奖礼上被授予享誉美国的“ASCAP(美国版权协会)创始人奖”。该颁奖礼将于今年6月25日在洛杉矶的贝弗利希尔顿酒店举行。

  ASCAP创始人奖专门向那些所创作的音乐作品对他人的创作最有影响和启发的作词作曲家们颁奖。Dr. Dre与Eazy-E 、Ice Cube都曾是说唱音乐元老级乐组合N.W.A.的成员,他曾获得过格莱美年度制作人奖,并作为歌曲创作人唱片公司负责人对多支热门歌曲如 BlackStreet的“No Diggity”、Mary J. Blige的“Family Affair”以及2Pac的“California Love”进行过指导。

  除了帮助Snoop Dogg、Eminem以及 50 Cent这些说唱界的后起之秀成功展开了自己的事业,Dr. Dre还为自己制作了不少热门歌曲,包括1992年他首张个人专辑《The Chronic》中的“Nuthin' But a 'G' Thang”。此次获得荣誉,使Dr. Dre加入到Stevie Wonder、Garth Brooks、Paul McCartney、Berry Gordy以及Smokey Robinson这些音乐界前辈人物的行列中。

  “Dre代表了现代音乐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声音”,ASCAP总裁Paul William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创造了一种独特的、识别度很高的并在90年代初主宰了整个说唱领域的声音,之后他又用他的音乐技巧继续影响着后来各个音乐流派的艺人们和制作人们。”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