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简迷离 - 钢铁侠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04日12:35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随着简迷离最新概念力作“新专辑+新小说”《落幕之舞》的推出,新专辑里很多颇具流行潜质的单曲随即浮出水面。而这些歌曲光从歌名来看,颇似天外来客,让人不知从何破解,例如《箱形鱼》《新界》《迷离宫》。但其中一首典型的新金属风格的歌曲《钢铁侠》却让人立刻联想到目前正在全球热映的电影《钢铁侠2》,并大有挑战电影官方主题曲作者老牌硬摇滚乐队AC/DC的架势。

  为火爆大片写歌的做法似乎在简迷离上一张专辑《私人生活》里就出现过一次,06年随着全球畅销小说《达芬奇密码》的风靡以及同名电影的热播,简迷离的一首《达芬奇密码》也成为很多乐迷的心头爱。当年简迷离还在自己的博客里解释自己并不太喜欢这部电影,更没看过这本小说,而之所以写出《达芬奇密码》完全是出自唱片公司的商业营销压力。而在时隔四年之后的最新概念专辑《落幕之舞》里,一向特立独行的简迷离却似乎重蹈覆辙。《钢铁侠》从歌词到旋律到整首歌曲简洁有力的编曲风格,都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仿佛这就是电影《钢铁侠2》的中文主题曲。

  针对“是否为了搭上商业大片的顺风车”的质疑,简迷离主脑法籍成员加百利说自己从小就是漫画书《钢铁侠》的粉丝,而这个系列的漫画书早在自己还没出生的60年代就开始风靡全球,可见后来的电影版《钢铁侠》也是这个经典漫画系列的衍生。简迷离主唱苏娜则称新东家东乐影音从来不在创作上给自己任何压力,而歌词创作的灵感来自于全宇宙,任何人物和事物都有可能作为灵感来源出现在简迷离的作品里,而“入围”理由很简单,并不是看它是否商业是否热销,而是看自己是否喜欢。

  至于《钢铁侠2》的官方主题曲《Shoot to Thrill》,选自老牌乐队AC/DC在1994年推出的专辑《Black in Black》,简迷离称AC/DC是一支值得尊敬的乐队,一首16前的老歌能够成为一部现今商业大片的主题曲,可见经典永远不会过时。

  • Iron Man 钢铁侠

  Iron man, he’s a big man

  Iron man, he’s never mad

  (Little bad can’t kill the)

  Big man, believe or blame

  Big man, blow up the shame

  第一支百合

  不知何时开了

  爬进坚韧的盔壳

  找不到露水

  眼花缭乱唱歌

  忍受暂时的寂寞

  Iron man, a big man, he’s not a normal one

  Good or bad, normal man, shall we play mad

  You don’t have to

  Put iron into your soul

  You don’t mean to

  Go away make some nice look

  Destroy, baby

  Now you are concentrated

  Punish, baby

  Blow it up they will go to hell

  铁人的快乐

  不知何时降落

  爬出坚韧的盔壳

  流不出泪水

  不由自主抚摸

  忍受伤口的折磨

  Auteur: Suna 词:苏娜

  Compositeur: Gabryl 曲:加百利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