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商业周刊:Skype创始人向数字音乐市场发起冲击

来源:赛迪网
2010年06月04日13:25

  北京时间6月3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Skype创始人Niklas Zennstrom和Janus Friis最近推出了一项包月网络音乐服务,向不断发展壮大的数字音乐市场发起第二次冲击。

  两人新创立的公司Rdio位于旧金山市,从6月3日起开始销售网络音乐包月服务,包月费用在每月4.99美元到9.99美元之间,具体由用户使用的设备而定。Rdio在声明中称,它的网络音乐服务一共提供了500多万首歌曲。公司首席执行官Drew Larner称,公司还将提供一些专门的应用程序,让苹果iPhone和RIM黑莓也能使用这项服务。

  Zennstrom和Friis认为,消费者们可能希望将歌曲保存在远程服务器上,而不是保存在自己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上。Friis在接受采访时说:“下载模式已经过时了。 Rdio将寻求通过网络服务供应商和其他网站如Skype来发布歌曲文件。”

  Rdio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在竞争已经相当激烈的网络音乐服务市场站稳脚跟。据Gartner分析师Michael McGuire称,现在这个市场已经有很多网络音乐服务了,比如Rhapsody International和Spotify等,而且苹果和谷歌也许不久也会推出类似的服务。

  Rdio的资金来自于由Zennstrom和Friis创立的风险投资公司Atomico Investment Holdings。它的网络音乐服务将包括许多社交功能,比如用户可以浏览其他人的评论和音乐集,跟踪他们喜爱的乐队的最新消息,以及了解好友的收听习惯。 Gartner的McGuire称:“他们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如何建立独特的体验以及如何进行营销和促销。”

  谷歌在5月20日表示,它打算开始向基于Android软件的智能手机销售数字音乐。谷歌已经通过收购获得了将音乐流从电脑传输到移动设备的技术。

  业内分析人士早就猜测苹果将推出一项网络音乐包月服务,对其iTunes下载网站进行补充。去年12月,苹果收购了网络音乐服务商Lala。 苹果在5月31日关闭了Lala网站,分析师们据此预测苹果可能正在开发一项流媒体版本的iTunes服务。苹果发言人Jason Roth对此未予置评。

  据市场调研机构Forrester Research统计,美国数字音乐市场去年的总收入为18.7亿美元。 其中包月音乐服务的收入为2.09亿美元,Forrester预计这项收入今年将增至2.42亿美元。

  其实,Rdio是Zennstrom和Friis向数字音乐市场发起的第二次冲击。他们之前还创办了音乐共享网站Kazaa,Kazaa在2006年与音乐业界达成了诉讼和解。

  他们两人创办的最著名的公司是他们在2003年创办的Skype,两年后他们以31亿美元的价格将Skype出售给了eBay。2009年,eBay又将Skype 65%的股份卖给了包括银湖、Andreessen Horowitz及其创始人在内的投资者集团,交易价格大约为20亿美元。

  Friis称,智能手机增加音乐流传输功能之后,技术公司和唱片公司就又多了一条渠道与用户接触。

  作者:子聪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