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胡歌将出首张新歌精选辑 暌违两年音乐再发光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05日08:34

  自2004年首次挑大梁在《仙剑奇侠传》中饰演男一号“李逍遥”开始,胡歌便以纯熟的演技、英气的外形征服了众多影迷,近年间,他已成功主演影视剧近20部,代表作有:《仙剑奇侠传》、《少年杨家将》、《别爱我》、《08版射雕英雄传》、《仙剑奇侠传三》、《神话》等,成就了“古装剧王子”、“内地首席偶像剧小生”等称号。从去年开始就横扫各地荧屏的《仙剑奇侠传三》,以及年初在央视大热的年度大戏《神话》更是让胡歌成为如今荧屏的收视保障王牌,两岸三地各大电视台最受欢迎的男主角。如今片约不断的胡歌,正在职场偶像剧《摩登新人类》中担任男一号,演绎翩翩贵公子。其后还将马不停蹄赶赴云南剧组开拍新戏,演艺之路愈发宽广。

  胡歌是一个优秀的超人气演员,同时也是一个用心体会生活的真情歌手。在一部又一部大热的剧集中,他扮演着人生百态;在一次又一次的生活历练中,他也体会着接踵而至的甜酸苦辣。2004年,胡歌首次为电视剧《仙剑奇侠传》配唱的插曲《六月的雨》也开启了他的乐坛之路。素来作为影视圈优质男一号的胡歌,用角色传递他人的故事,用歌声表达自己的情感。一路走来,经历了人生的高低起伏,在忙碌的戏剧世界中,借由音乐来抒发属于自己的情怀。经历蜕变的胡歌,诠释全新的曲风,前后发行了个人EP《珍惜》,首张个人专辑《出发》,同时先后演唱了《射雕英雄传》片尾曲《乌云然》以及《仙剑奇侠传三》的片尾曲《忘记时间》等。此次,胡歌将带来他的首张新歌+精选专辑《蓝光》,不仅会演唱三首量身打造的新歌,同时更完美记录了2004—2010年以来的所有代表作,让一路支持和喜爱他的朋友们收藏最用心唱歌的胡歌。

  在胡歌的音乐世界里,一直非常崇拜许巍老师的音乐态度。那份属于男人的广阔胸怀、孤寂沧桑感正是他所向往的。所以在这次专辑制作中,唱片公司金牌大风特意为他量身打造了一首轻摇滚风的歌曲,以猛力一击迸发心底的呐喊。初听《蓝光》demo时,胡歌已表露出极大的喜爱之情,这正是他一直想追求的音乐方向。而这首歌的歌词部分更是源自胡歌的发想,在一次企划会议上,胡歌侃侃而谈他对于“爱”的理解,述说了一个海与天的故事。它们每天相对,却永远碰不到彼此,但海的蓝恰恰又是因为反射了天的蓝。两者间从静默、相守、相许到相爱的过程正是一份深沉悠远又内敛包容的爱,浪漫着又寂寞着……胡歌说他就是海天之间的那个歌者,去生活中寻找那道爱的蓝光。

  初听《蓝光》时,人们可能会迷惑,这是胡歌的声音吗?因为这会是人们从未想象过的胡歌的另一面:抛开所有戏剧演出的设定,不再唱着温情的小情歌,用男人的气魄呼喊出广阔的情怀。作为专辑的同名主打歌,《蓝光》可以让人们从中体会到胡歌的坚定和大气。对于这样的新挑战,胡歌演绎得动人至深。由于是第一次唱摇滚曲风,制作人和胡歌一起反复琢磨,在录音室时更是尝试了十多种不同的可能,虽然为了这首歌连续苦战了几十个小时,胡歌仍欣喜地表示:“这是我这么多年录歌到现在最喜欢的一首,唱再多次都可以!”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