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宥嘉感官世界音乐会 > 2010林宥嘉演唱会 最新动态

林宥嘉:选秀给了我机会 开音乐会更简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6日09:27

  林宥嘉自首届《超级星光大道》获胜出道以来,一路发展颇顺。即将于6月18日登陆北展举办“林宥嘉全新感官/世界音乐会”,宥嘉表示,此次名为音乐会而不是演唱会,是觉得音乐会比较简单干脆,没有那么多麻烦。

  选秀给了我机会

  对于自己的选秀出身,林宥嘉坦言:“参加选秀节目确实给过我一个重要机会,但我觉得人更应该享受当下。每个人的不自信也许是天生的,有一段时间我自己也不是很自信,所以才会在歌词中写内心的战争。我目前的改变不是唱片成绩越来越好,而是我越来越认识人生。我有自信不是因为我有钱了,或者得了什么音乐奖,但是我的乐团很出色,他们让我可以自己独立做音乐,人感到自由了就自信了。”

  新专辑像忧郁少年

  新专辑《感官/世界》推出后,给歌迷一份忧伤的氛围,林宥嘉说:“《感官/世界》确实比较像一张忧郁少年的专辑,因为我本来就起起伏伏。做音乐就是考验我的耐性,反映我的当下,我希望可以借此去用心观察。”林宥嘉在写新歌《看见什么吃什么》时有很多乐趣。“这首歌有个有趣的主题——吃。一说到这个,大家马上就有很多共同话题。”

  音乐会可以训练自己

  林宥嘉很佩服开演唱会的人,因为演唱会需要很多桥段,让观众不会睡着。音乐会对林宥嘉来说就比较干脆简单,没有那么多麻烦。谈到此次巡演,林宥嘉表示:“有这个音乐会,主要是在发第二张专辑《感官世界》时做了很多唱听会,有些人希望可以把时间加长。那时候我觉得是一个机会,可以跟我的团员有更多在台上表演的机会,可以在音乐上有更多

  的磨合。所以把它当成是一个训练我们自己的机会。”音乐会上,林宥嘉将和自己的乐团一起合作,“我们希望呈现给大家的音乐,是吉他、鼓、贝司的,电钢琴每轨音色都是主角。”当被问及音乐会嘉宾的时候,林宥嘉说,当然是李泉,如果他也住上海,说不定洗完澡来,喜欢这种随意的感觉。

  个人生活超级重要

  “演艺圈不可怕,你心里面很干净、很自信的时候,你做很多事都没问题。最可怕的是要大众了解一个人太难了。我相信日久见人心,正直的人一直都很正直,所以我坚持这样的为人。总体说来,要让大众了解一个音乐人是一个学问。”林宥嘉坦言。

  没有通告的日子,林宥嘉会过自己的生活,“不同身份有不同的快乐方式,很多人觉得上街、看电影、吃饭没有太大的快乐,但对于一个很害怕被大家注意的人,会从普通的吃饭看电影中获得超过正常好几倍的快乐。当然,也有些我的快乐是你们没有的,比如让万人跟我一起举手,是音乐给我这种幸福。”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