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嘉其不满足综艺主持 31岁“高龄”进军唱片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何珊
2010年06月07日09:11
宋嘉其

  出道十年稳握广东电视台综艺节目话筒的宋嘉其,几个节目轮番接力,可他不满足于主持人、演员、饮食业老板的三栖角色,日前以31岁“高龄”正式进军唱片界当歌手。正可谓“技多不压身”,处女作EP《一生都记起》发布会现场,宋嘉其一人分饰多个角色,上一秒他是主持人兼歌手,麦克风握了一个小时没有放过手;下一秒他就是导演兼工作人员,不时掏出流程边看进度边严格控制各环节时间;同时他还是身兼公关和拉赞助的角色,两天时间用一万元的低成本打造一场体面的发布会……发布会上这么忙碌的“新人”歌手还真不多见。

  主持人:自己主持自己

  ★★★★★

  6个综艺节目在手的宋嘉其,档期满得不得了,但是他还是密谋一年,完成EP内的4首歌曲,由于临时筹备发布会,来不及另找主持人,宋嘉其还是亲自上阵,还忍不住自嘲一番:“主持了这么多场歌手的发布会,没见过主持人跟歌手是同一个人的。但是一想到,没有其他人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唱片,就厚着脸皮上来了。”

  歌手:科班出身的新人

  ★★★☆

  不知道是否因为不适应“新身份”的缘故,他即场献唱的两首歌曲,台风稍嫌不稳,有几次唱错歌词,偶尔看天或看地。不过,胜在旋律和曲风都非常清新,以新人来说,算是得体。宋嘉其一脸笃定说,其实唱歌才是老本行,星海音乐学院科班出身的他,十多年前就一直梦想能灌录一张自己的唱片。作词人陈哲爆料,宋嘉其是他遇过最难搞的歌手,第一天进录音室,居然三四个小时也录不好头两句歌词,还“恶人先告状”反问他“会不会写歌”。

  导演:操控十位美女

  ★★★

  宋嘉其现场请来十位美女为自己站台,笑称跟她们各有一段“亲密关系”,其中包括《外来媳妇本地郎》里的祝师奶、《今日关注》女主播李静文等等,轮流上台讲彼此间的搞笑故事。宋嘉其严格控制时间,见到祝师奶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连忙提醒她时间不够,还不时提示工作人员递道具或是用眼神“操控”音效师。

  外联:两天拉来一万元

  ★★★★

  当天的发布会两天前才确定开,他无奈地说:“如果不开,就要等到20号才有时间。”他几乎只用了一天,就独自筹备出一场记者会,连新闻稿都是亲手写出来,不到一万元的成本,号召近50人。宋嘉其两天内凭一己之力打造发布会,全赖多年的一群好朋友,餐饮、服装的老总们纷纷用行动支持,借出场地及赞助服装。而遍布主持界、戏剧界、唱片界的好友们,零出场费为宋嘉其友情客串,让他省了不少心力。

  一万元怎么花

  场地:0元

  庆功宴:0元

  服装:0元

  宣传费用:5000元

  嘉宾:0元

  音响+背景板:1000元

  化妆+发型:600元

  交通运费:2000元

  杂费:600元

  私家摄影师:800元

  合计大约10000元

  成副身家万几银

  发布会现场搜星翻包,宋嘉其一边说“它很乱的”,一边飞奔至房间拎出自己的黑色背囊,拉开一看果然有点杂乱,衣服不叠随手丢进包内,充电器、润唇膏、护腕这类小东西,翻了老半天才找到,有意思的是,宋嘉其的包包内,除了手机、钱包这一类的“大头”之外,其他东西加一块还不到400元,跟一般白领差不多。

  1.LV钱包

  价格:5000多元

  购买地:澳门

  原因:“喜欢它够大。之前我拍了一个很辛苦的广告,就想奖励一下自己。”

  2.现金

  数量:3000元

  原因:“我不是一个喜欢用现金的人,开工的时候只会带一百来块。今天是因为担心超支要自己付账。在电视台开工有饭卡就行,买东西用饭卡不用给钱。我只是怕有时候出去要买杂志什么的要用钱。”

  3.N97手机

  价格:约5000元

  购买地:广州

  原因:“我有好多电话,还有就是整天上微博,微博就很浪费电,所以就要整天随身带着个手机充电器,只要没什么电了或只剩下一两格电,我就会插着它。一直充到爆为止。”

  4.自己的EP

  原因:“现在是宣传期,我会随身带几张没有拆封的EP,方便随时送给朋友,大概有5张到8张左右,死党的就送给他,普通朋友就卖给他好了,哈哈。”

  5.护腕

  价钱:约50元

  购买地:广州

  原因:“用来配合《全民亚运会》这个节目服装的造型,当成是装饰。其实我不喜欢太多首饰,没有发型师帮我弄头发的时候,我就会戴一顶帽子。”

  6.防晒霜

  价格:60元

  购买地:便利店

  原因:“防晒不是为了防止晒黑,是防止晒伤。你看我这么黑,我其实很怕得皮肤癌。像《全民亚运会》全天24时在户外。有了防晒我不担心会晒伤。”

  7.卸妆巾

  价格:约100元

  购买地:香港SaSa

  原因:“因为我整天化妆,可是卸完妆就要用洗面奶和乳液,一个男人带这么多东西上街就很麻烦的,就先用卸妆巾擦干净,再回家认真卸掉。”

  8.润唇膏

  价格:30元

  购买地:便利店或超市

  原因:“我一年四季都要涂,我有个毛病,就是如果我不涂润唇膏,我会觉得浑身不舒服。我经常乱丢的东西找不回来,润唇膏比较小很容易不见了,所以我整天都要买唇膏。”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