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杰伦新专辑亚洲销量高 歌迷冷静泼凉水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09日07:58
周董在新歌MV中的造型
周董在新歌MV中的造型

  5月18日周杰伦发行第十张专辑《跨时代》,为自己出道十年划定了一个宏大的主题。与此前发专辑进行强大的宣传攻势相比,《跨时代》的“叫卖声”明显小了许多,但这并未影响这张专辑的销量。杰威尔公司近日透露了《跨时代》目前的销量,称全亚洲初步统计突破百万。但也有歌迷给周董泼凉水,“同期发片大牌歌手较少,这个销量不够硬。”

  专辑销量破百万

  与此前大张旗鼓吆喝新作的作风不同,周杰伦出道十年的作品《跨时代》采取了低调的宣传模式,在台湾地区周杰伦除了上常规性的电视节目,新歌在电台、电视台的打歌之外,宣传活动并不多;索尼唱片昨天也对记者表示,因为忙着巡演,截至目前周杰伦并未安排任何到内地宣传《跨时代》的行程。但到昨天为止,上市三周的《跨时代》却蝉联了三周台湾乐坛权威榜单G-Music的销量冠军。《跨时代》上市首周在G-Music以32.8%的销量份额拿下冠军,而第三周则上升到64.3%,这一成绩相当令人吃惊,有评论认为这很可能是本年度的最高纪录。记者还查询了卓越亚马逊音乐频道SOFAR销量排行榜,《跨时代》发行短短三周,已经拿下截至目前该网站本年度音乐专辑销量第一名。

  周杰伦的经纪公司杰威尔日前透露了《跨时代》的销量数量,“台湾地区已经卖出18万张、内地75万张、香港7万张,马来西亚1万张、新加坡2万张,印度尼西亚、泰国、日本、韩国加起来大概2万张,初步统计已突破百万张。”

  歌迷冷静泼凉水

  《跨时代》中目前口碑最好的两首作品是《烟花易冷》和《雨下一整晚》,周董擅长的中国风可谓老少通吃,百度贴吧上有歌迷称连奶奶都喜欢这首歌。网上还有一个视频,一个6岁的小男孩钢琴弹唱《烟花易冷》。

  而主打歌《跨时代》和《超人不会飞》评价却是好坏参半,尤其是周董自己作词的《超人不会飞》,有人认为“拯救地球好累、虽然有些疲惫、但我还是会。不要问我哭过了没,因为超人不能流眼泪”很感人,有人却认为这样口语话的歌词就像在发牢骚,毫无意义。针对好销量一说,有歌迷也相当冷静,给周董泼冷水,“同期发片的歌手都比较小牌,没人竞争的销量数据说服力不够。”

  回归主场赚票房

  虽然此次新唱片宣传很低调,但巡演却做得锣鼓喧天。6月25日在上海拉开帷幕后,7月3日转战北京,随后将在内地多达20多个城市开唱,9月份还要在香港红馆连唱8场。近日有消息传出,周杰伦创下红馆有史以来最高票价880元港元,三年前周杰伦在香港开唱最高票价只有480港元,此次身价翻倍,甚至超过张学友、陈奕迅等老牌歌手,他也因此被称为“最贵的过江天王”。

  周杰伦出道十年,专辑销量最高纪录是2006年发行的《依然范特西》,全亚洲卖出360万张。2007年的《我很忙》、2008年的《魔杰座》销量出现下滑,分别为220万和200万。2009年周杰伦违背与歌迷“一年出一张专辑”的约定,音乐交白卷,《刺陵》、《苏乞儿》、《熊猫人》等影视作品也是口碑票房双双遭挫,不少人因此直指周杰伦人气不再。今年周杰伦将主要精力放在唱片和巡演上,成绩、口碑开始回升,可见音乐战场才是周杰伦的主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