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绮贞张惠妹赢十大专辑 林宥嘉摆脱选秀包袱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0日08:40

  台湾音乐人交流协会昨天公布年度十大专辑暨十大单曲榜单,张惠妹的分身“阿密特”以及陈绮贞成为大赢家,至于本届金曲奖的遗珠林宥嘉,则拿到最大安慰奖,《感官/世界》专辑在第一轮投票获得9成以上票数,评审也肯定他放下选秀冠军光芒的包袱。

  陈绮贞的《太阳》除被选为十大专辑,《太阳》、《鱼》两首单曲也获选为年度十大单曲,陈绮贞开心地说:“这张专辑说的是腐朽后重生的力量,我希望我的音乐与文字能给予人温暖。”

  阿密特则发挥金曲奖入围10项的威力,评审称赞“阿密特 张惠妹意识专辑”整体性强,林夕作词的《开门见山》与苏打绿青峰写的《掉了》也双双入十大单曲榜,此外,范晓萱、张悬、徐佳莹、静物乐团等也都获得专辑、单曲双料肯定。

  梁静茹再度落马

  总而言之,今年的榜单与金曲奖入围名单相当雷同,都是创作人的天下,且阴盛阳衰、由女歌手出线居多,至于“情歌天后”梁静茹依旧落马,评审则解释,其实每一季中华音乐人协会都会先评选出近期内最出色的专辑,只能说名额有限,今年她未能挤入前十名。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