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钢琴相声”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首演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6月11日19:11



  6月6日,eye音乐之夜谢幕演出——概念音乐会“我”在中央音乐学院落下帷幕。这个别开生面的音乐之夜,当晚的最大亮点无疑是“钢琴相声”的表演者唐一凡(范忆堂)。

  从CCTV音乐频道脱颖而出,在音乐和戏剧的专业领域一直有着惊人表现,演出开始前,唐一凡就向周立波的古典新讲下了战书。短短一出独幕剧《一个不想练琴的厨师不是好儿子》中,唐一凡对音乐、戏剧、戏曲、日本演歌甚至beat box的驾驭力统统展现出来,逗哏者不单自编自演、演得唱得,捧哏的钢琴演奏者侯玄也是发挥出色。一首“采蘑菇的小姑娘”贯穿主线,各种变奏的成功运用,使得全场笑足一刻钟,以至于摄影师都忍不住镜头颤抖,有观众直呼比春晚小品还精彩。钢琴相声剧改编自唐一凡个人创作小说《调情》,审视的是“信仰”与“职业”的价值权衡。不能做好钢琴家,就去当个好厨师。

  除钢琴相声剧,当晚唐一凡还一人分饰多角,在另外两出独角戏《小王子》和《旅程》中,分别以忧郁的形象颠覆了法国童话,和诙谐的反串造型致敬台湾女丑始祖方芳。表演风格变换自如,功力可圈可点。

  在音乐的部分,来自中央音乐学院i音乐联盟的学生们为当晚呈献了异彩纷呈的视听享受。全部原创作品中,朴文琳的扬琴演奏《春》与《冬》,用印象派的风格勾勒出不同于以往的国乐色彩,朱竞司创作的重奏小品《水韵》、《冥想》则寄予了一个90后少年对生命的执着憧憬;还有郑梦子的混声重唱、李旭昊的寂寞tango、双筝版的《狂想曲》、爵士与昆曲碰撞的《爵士牡丹亭》,以及encore部分几位重量级音乐家曲大卫和刘昭等人的捧场,各种声音汇聚起来,竟达到了出人意料的共鸣。

  在贯穿当晚的旁白中,有一句话说:“一颗心的声音,很快被城市的喧嚣掩盖下去,但他们汇聚在一起,足以震耳欲聋。”这就是[ 我 ]与你共鸣的声音。物欲横流的当代社会,还有i音乐联盟这些诚挚的孩子,已经是音乐最宝贵的财富。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